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兒的哭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的哭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河裡的魚兒打着傘,因為上面的易拉罐、啤酒瓶掉下來會砸着它。魚兒那悲傷的眼神彷彿在對人們說:“大海不是垃圾場,請把這些垃圾真正地歸位!” 

  魚兒的哭訴讓我想了很多。大海是生命的搖籃。第一個單細胞生物的“老家”就是大海。但由於人們的無知,和那些“只管賺錢”的理念,是造成環境污染的主要元兇。還記得“赤潮”吧?由於工業污水和生活廢水大量不加處理地排入海洋,造成了在海洋中出現的“赤潮”。 

  不僅是海洋,森林、空氣也受到了相當嚴重的影響。樹木被大量砍伐,河流因為沒有了“衛兵”而在大雨時河水泛濫成災。它嚴重威脅着下游的幾百萬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至於空氣……哎,別提了。人們往空氣中排放的廢氣,嚴重影響了空氣的質量。許多人吸上這種空氣。得了很多的“怪病”。當人們花大筆錢治病時,誰能想到都是空氣惹的禍?拋開空氣不說,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破壞了臭氧層,使得南極上放的臭氧層出現了空洞。紫外線直接射向冰山,冰山融化,海平面急速上升。指不定哪天,海水把幾座海邊城市淹了呢。 

  還有,人們的工廠造得太多,發出的轟鳴聲嚴重威脅了動物。許多動物在媽媽肚子里就受到了影響,生出來的動物奇形怪狀。什麼三耳貓、五腿牛、雙頭蛇、三頭龜 …… 這就是所謂的畸形動物。不僅是動物,人也是一樣。胎兒在媽媽子宮裡被外界的種種因素影響,生出來的就是畸形兒童。這類兒童有相當一部分會被遺棄,只有一少部分會被領養,剩下的有的會慘死街頭。說輕了那些人是好面子,說重了就是殘害同胞啊! 

  環境污染已經讓很多人都飽受苦頭。恢復原來的山清水秀,不僅看着舒服,對身心也有好處啊!願魚兒的哭訴讓人類早些覺醒!

您正在瀏覽: 魚兒的哭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