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普通的中學生,我是長在新中國紅旗下的幸運兒。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千山萬水,我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我為我是華夏兒女而驕傲。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孕育,造就了我們民族無與倫比的美。她如一位堅強而美麗的母親。培育了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

  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邇;絲綢瓷器讓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淚羅江,是為她;勤勞~智慧~善良~勇敢的中華兒女譜寫了一曲曲愛國的讚歌。

  曾幾何時,天空布滿陰霾,不再晴朗,舊中國炮火紛飛,滿目瘡痍,人民顛沛流離,民不聊生。在苦難中,英雄的中華兒女讀懂“落後就要挨打”的深刻內涵,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的自由。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時間曾在1949年10月1日定格,當巍峨的華表披上絢麗的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東升的太陽,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迎風飄揚,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對於一個落後的民族是多麼寶貴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從此誕生了。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回首歷史,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巴金曾說過一句話:“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活,更無法寫作。”鄧小平也說過一句話:“我榮信地從中華民族的醫院取得資格,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黃河在我們血脈中流淌,長城是我們堅硬的脊樑,“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天地無限寬廣。偉大的祖國精神要我們去發揚,讓我們明天更加輝煌。

  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時刻準備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東台市實驗初中東校區初二(7)班 楊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