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時滔滔。”每當我吟誦起毛澤東這首名詞時,心中便又一次湧起對祖國母親無限的熱愛和感慨。熱愛她是因為她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感慨她是因為她在毛主席、周總理、鄧爺爺等偉人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但她還是那麼堅貞不屈。

  前幾日,我們參觀了戰爭遺址——偽皇宮,去那裡我感受到偽滿時期祖國母親親身經歷的痛苦磨難,也感受到了抗日英雄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如:趙一曼、劉胡蘭等英雄,祖國母親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英雄兒女,中國才能站起來不被外人侵略。張衡、孔子、孟子、李白等中國古代名人也對我國古代文化做出巨大的貢獻,充分向世人展現了我們祖國母親古代悠久的歷史。祖國也有不少大好山河,長江、黃河是您飄散的髮絲,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您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樑,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等花點綴着大自然,是您身上的衣裳。長城、兵馬俑代表着我們中國人的智慧和文化,四大發明、絲綢之路等推動了中國生產力的發展,給我們人類帶來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感受幸福的時刻祖國母親也經歷着磨難,如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還有近幾年的火災、水災、空難一次次考驗着祖國母親的實力,但母親她挺住了。                                  

     回想過去,展望未來,祖國母親日益壯大,這些都讓我更熱愛她,我將用無窮無盡的知識報答您,成為支撐您的堅固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