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 

  我 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擁有五千年歷史,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在我的房間里,掛着一張中國地圖,回想起五十多年前那破舊的茅草屋,那戰後的廢墟,那成百萬、上千萬的流浪的人群,處處荒涼,處處冷清,凜凜的寒風吹着那屋頂上夭折的乾草,面對着眼前這樣的情景,誰又能想到幾十年後就在這廢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呢?現在樓上樓下已不再是幻想,電燈電話也早已變成現實。農村的房子有了很大得變化,以前,每家每戶都是土房土牆,屋子不僅小,也很潮濕,現在人們住房發生了很大變化,大家都住上了平房,有的還住上了兩層小樓,可以在樓頂涼衣服,家中寬敞明亮,比以前乾淨多了。 

  當五星紅旗在北京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升起,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心潮澎湃。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在這次的北京奧運會中,我國取得了十分優異的成績: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雖然發生了不幸的事情:年初的雪災、藏獨、“5.12”大地震,但這並沒有摧垮中國人民的鬥志。 

  現在我多麼想對那些為國犧牲的優秀兒女說:“你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我一定會為了讓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