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當然,我也有的。我還從中得到了啟示呢!

  今年,正月間,我、媽媽、爸爸一起去了五緣灣濕地公園的黑天鵝湖。我從小就喜歡小動物。黑天鵝湖畔有一個很大的迷宮,這些迷宮由木棧道組成的,座落在水上。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在迷宮中穿梭,像三隻迷路的螞蟻。

  還別說,呢迷宮可真大呀!走了半個小時,竟還沒有走到一半。把我們給急死了!到後來,我們開始互相推脫責任,說:要不是你走那條路,就不會走到這裡了。我邊走邊看風景,旁邊是一大片蘆葦桿,一片綠色讓我沉醉在其中。

  突然,還在觀賞景色的我,停下了急促的腳步。

  我看見了一個小土堆上面有許多螻蟻,裡面有幾百隻螻蟻在爬來爬去,我驚呆了。仔細一看,它們在搬運食物:幾十隻螻蟻背着一小塊麵包皮;幾十隻螻蟻背着一塊小奶油;幾十隻螻蟻搬十幾片樹葉。它們就像一支長長的軍隊,浩浩蕩蕩地出發。我看着看着,忘記時間已經離開我們半個鐘頭了。

  那群螻蟻真團結:後邊的累了,前面的停下來,等後面的休息夠了再走,前面的也一樣。我看着它們從這一頭搬到那一頭,再從那一頭搬到那一頭,不知運了多少食物。

  看到它們,我想到了自己。像螻蟻都會互相團結,我們就不能嗎?

  於是,我們又對自己樹立起了信心,開始走迷宮了。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沒錯,經過多次失敗,我們終於走出了迷宮。

  我從走迷宮這件事中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一致,是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的。

  濱北小學六年級:費軼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