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難忘得一件事就是在公交車上給一位老奶奶讓座的事情。

  記得那天,我游完泳回來,乘坐360公交車。當時,我又累又渴,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坐下,過了一會,售貨員阿姨說:“四海橋到了。”門打開了。上來了一位老奶奶,他左手提着籃子,右手拄着拐仗,步履蹣跚地走過來。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辛苦的站着,還不時的咳嗽。我想,我又累又渴,好不容易搶到一個座位,我還是坐吧。可我的耳朵里響起了老師教導我們的話,老師告訴過我們要尊老愛幼,做個愛幫助人的好孩子,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呀!於是,我站起來,走過去,微笑着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謙讓的說:“不用謝,這時我應該做的。”旁邊的乘客透出讚許的目光。

  下車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回到了家裡,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興奮地說:“你真是長大了,會幫助老人了!”

  北京海淀區人大附小銀燕分佈五年級:何念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