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坎坷。所羅門曾經說過“寬容別人的過失,就是自己的榮譽”。雖然一件件往事隨着歲月的流逝變得模糊不清,但有一件事,讓我徹底明白了這個道理,還學會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記的一次放晚學,我和往常一樣來到了候車室,靜靜地坐在那裡等待校車。突然,一個小女孩哭了起來,附近的人像是沒見過一樣都圍過去看了。只見他們看完后就在竊竊私語着什麼,而我怎麼也聽不見,無奈之下,只能親自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個男孩不小心撞到了正在哭的那個女孩,女孩的膝蓋上擦破了一塊皮,到現在還有一些血跡,而那個男孩不僅沒道歉,而且還想走,只是看見周圍的人多,沒法走,只好傻傻的站在那裡。這時,一個了高年級的女生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紙巾輕輕地幫助小女孩擦掉了傷口上的血然後準備帶小女孩去醫務室消毒,走之前,女孩恭恭敬敬的走到男孩面前輕聲細語地說:“對不起,剛才撞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聽了小女孩的這番話,周圍的人七嘴八舌地問:“不是他撞到你的嗎?”“......”小女孩微笑回答着:“不,是我不小心撞到他的,只是我一時沒站穩,才摔倒的。”站在一旁的男孩聽到了這些話,馬上意識到自己錯了,也對女孩說了聲“對不起”,還把她送到醫務室。

  其實,一句話就能使一場可能發生的糾紛避免。這又讓我懂得了“禮貌待人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減少相互間的矛盾。”。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