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件事 

  往事象一條條小溪匯成大河,奔向大海。在我的記憶里有的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有的使我內疚,但這件事總是激勵着我前進。 

  記得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里,我寫完做業出來散步,看見一樓鄰居家的窗台上擺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尤其是月季花,更讓人喜愛,紅的象火,粉的象霞,散發出沁人的香味。美麗多姿,使人如醉如痴。我看看他家沒人,就情不自盡的掐了兩朵,覺得還不過癮,又拔了兩棵,然後迅速的跑回家,插到我家的花盆裡了。就若無其事的找同學玩去了。 

  傍晚,聽見樓下吵吵鬧鬧,我也沒放在心上,後來聽說樓下丟花了,那家和對門的打起來了,打得很兇,媽媽下班回來,也說這件事:“說是鄰居家的張阿姨,偷了李阿姨家新買來的月季花,張阿姨家沒有承認,李阿姨家還告到了派出所。”我內心為之一動,晚飯也沒心思吃,心裡很害怕。 

  這件事當然沒人知道,只有我心裡感到很痛苦,正是我無知奪人所愛,害了兩家團結,還大打出手,我真後悔呀!因此,我上學聽不下課,吃飯也不香,整天心裡象無數只“小兔”在亂跳,難受極了。 

  有一天媽媽突然發現我房間里已經凋謝的了花,就問我花的來歷。媽媽知道后,給了我一個重重的耳光。我沒有哭,只是默默的承受着。媽媽說好孩子應勇於承認錯誤……。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自己跑到李阿姨家承認了錯誤,包賠了他家的損失,然後又跑到張阿姨家,賠禮道歉,說明這次鄰里糾紛都是我造成的。 

  前事是最好的老師,記憶深處的小河,洗去我心靈的污點。而且也知道了一句名言,“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