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清明,江南總是在紛飛的雨里,草在枯黃里露出淺淺的綠意,更讓人覺得這個時節的委頓。野外祭祖的人們,用刀斷去墳頭枯萎的草木,擺上幾碟粗陋或者精緻的祭品,放一掛或長或短的鞭炮,看着鞭炮的煙塵飛入四野的雨霧中,心緒便也就凄涼如這曠野里漫漫的風。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着、糾纏着。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託了清明。望着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一路上,我們再次聞到了農村獨有的風味——“空氣清新”。在繁華的城市裡什麼都好,唯獨空氣受着工業的影響而變得到處是一層煙霧,讓這天空慢慢地變成了灰色,那清新的味道從此在城市裡消失了。回到了這裡,感到在我們頭上的天空是那麼的藍,白雲是那麼的白,我真想永遠的生活在這片天空下,享受在城市聞不到的味道。看完天空,再看看在我身旁的山,真是不能聯想。山上,一棵棵野松挺拔的生在懸崖陡壁的土裡;一簌簌映山紅向我們吐出它的新枝,在春天的陪同下,花蕾漸漸的長出來,彷彿在向我們報到春的來臨;梨樹的枝頭上長滿了白梨花,在春風的呼喚下把它小小的花瓣灑入人間,在路上鋪上了一條白色大道,好像正歡迎着我們在它這裡通行。春天的氣息注入到我的腦海間,讓我心曠神怡。

  觀賞完美好春光后我們上山了,我們,只有踩着泥膩的山間土地一步一步的奮力的向上攀登。

  終於到了太公、太婆和爺爺的合墓前,我們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肅然起敬,直立在他們的合墓前面。爸爸遞給我一根已經燃燒起來的香,香在不時的向外冒着煙,那香味是那麼的濃重,讓我一聞到這樣子的香味,馬上顯示出一副沮喪,而又難過的樣子。我們所有的人的手裡都拿着香,一起為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爺爺鞠了一個的躬,以表示我們對他們所有人的崇高的敬意。

  我們拜完了之後,就開始給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小爺爺燒在陰間的鈔票,爸爸知道他們很會玩麻將,就多燒了一些給他們,有一億的,有兩億的,有一百萬的大鈔票,還跟他們說:"人人都有不要搶。”我一聽還好玩,他們有這麼多錢一年也花不完,還用搶什麼呢?

  清明節不愧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節日啊,是那麼的有意義,那麼的有趣。又有活動,又有學問,是一個與其他節日不同的節日。比西方節日有趣多,有深刻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