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難忘的事,我也經歷了許多在生活和學習中難忘的事情。 

  有一回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到走馬去檢查身體。我們一到走馬,就連忙打車去親戚家,到親戚家時天已經黑了,親戚幫我們打點好一切,我們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們到醫院檢查完后,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到處玩一下,好不好?” 

  “可以,”媽媽故意停一下,“不過要和我一起慢慢走。” 

  “哦!”剛才還精神飽滿的我,很快便無精打采。 

  “走啊,快點!” 

  我和媽媽走着走着,突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我想了很久的絲絲糖,我連忙拉着媽媽走到絲絲糖面前。媽媽說:“你這個小頭鬼都要變成糖頭鬼了,你不能再吃糖了,不買。”我見媽媽橫下心不給我買,我便說:“快點給我買,買了我就乖乖的,不哭也不鬧,行不行,媽媽?” 

 “您就給她買一點吧,她多可愛呀!來,小妹妹,我送你一兩吧,來!” 

 “謝謝阿姨,我不要。” 

 “那好吧,我給你買半斤吧!”媽媽終於答應了。 

  媽媽給我買了半斤糖,給了阿姨十元錢,錢中還夾着一百元錢呢,媽媽卻忘了,一百元錢可是我們的車費呀! 

  當時我因為只顧着吃絲絲糖,忘了給媽媽說了。走了幾步,突然聽到後面在叫:“小妹妹,小妹妹,你們還有一百元錢沒拿!”我看見阿姨跑來,手上拿着一百元錢和一兩絲絲糖,她對我們說:“你們可真粗心呀!”我接過錢,糖不想要了,可阿姨卻把絲絲糖給我后連忙走了,也許是怕我把絲絲糖又還給她吧! 

  我望着她離去的身影,看見了她穿着橙黃色的衣服,頓時,我覺得她那顆透亮的心比衣服的顏色更加光彩照人。 

  她默默離去,可她的行為卻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腦海。一百元錢對她來說,並不是個小數目,也許她要通過很長時間的勞動才能所獲,可她沒有放進自己的腰包,而想到的是我們沒了錢肯定會着急,肯定會到處去找,她的行為是多麼地讓人感動啊!她給了我做人的真諦,讓我懂得了人世間的無私與關愛。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是它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永遠也不會忘記。 

(指導老師:廖儒學)

您正在瀏覽: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