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參觀武當博物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參觀武當博物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一件事——我照鏡子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有幸參觀了武當博物館。踏上台階,步入博物館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剛勁有力的碑文,兩側擺放着巨大的青花瓷瓶。隨着一陣涼風,迎面走來一位彬彬有禮的大姐姐,她笑容可掬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歡迎你們參觀博物館。”她滔滔不絕地向我們介紹大廳頂部的裝飾。頂部寬闊高遠呈圓形,上面布滿“星宿”——電燈,是按二十八星宿的位置設計的,充分體現了武當道教文化的神秘莫測。  隨着解說員大姐姐一個“請”的手勢,我們來到第一展廳——建築藝術廳。牆壁上展示着武當著名景點風景畫,電腦彩印的《九曲黃河牆》非常逼真,似乎把我們帶到了太子坡九曲黃河牆實景地。

  題記:如今我已經踏入中學大門,回首往事,不禁感到羞愧、酸楚、幸運而又好笑。 

  說起我——程大鵬,名字取得不賴,“程”是“鵬程萬里”的“程”,“大鵬”是神話中的巨鳥,善於高飛,李白有詩云:“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我的名字實在是頗有深意,這得感謝我的父母。可是我愧對我的名字,愧對父母的厚望。 

  那兩年,我一心想到玩和吃,哪管學習好與壞,哪管父母和老師的感受。上學、放學的路上,玩伴向我呼喊,玩起畫片忘乎所以,要麼上學遲到挨訓,要麼回家過晚挨罵。路過遊戲機室,我的雙腿不由自主地邁向遊戲機室,沒錢看着人家玩,雖垂涎三尺也能過過乾癮;有錢玩個全身抖動、精神抖擻。課堂上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卻遨遊在遊戲王國中,黑板上我看不到老師的板書,看到的是遊戲畫面。放學的鈴聲還沒有響,我的魂早已被遊戲機勾走了。作業、作文常常拖拉還不算,那字兒呀寫得爛極了,“龍飛鳳舞”狂草一番。錯字、別字一大堆,黑疙瘩一大片;作文那是東扯西拉,胡言亂語, 牛頭不對馬面。咳,簡直是糟蹋中國漢字,丟盡自己的顏面。至於學習成績,甭提了,60多分,搞不好不及格。 

  說真的,老師攤上我這個頑劣的學生也是倒霉呀。家長常常愁眉緊鎖地被“請”進老師辦公室,老師的一番談話,爸爸或媽媽“沐浴”在氣憤、傷心、失望、窘迫中,我回到家被怒髮衝冠的家長暴打一頓,方解父母之氣、之恨。父母無顏見老師,他們互相推諉,互相埋怨,甚至互相吵罵。嗚呼,我這個不肖之子,乃家門之不幸呀! 

  有一天,媽媽把我帶到武當山金太陽輔導中心那裡,她向老師說明來意后,老師拿出一面鏡子,先讓我照照鏡子,然後又拿出一面“鏡子”——優劣學生的行為表現對照表,讓我“照照”。照第一面鏡子,我看到了我長得白白胖胖,漂漂亮亮,一個字——酷,同時我又看到了我腦滿腸肥,渾渾噩噩,一個字——傻。照第二面“鏡子”,我看到了自己聰明,愛動腦——我嬉笑怒罵、吃喝玩樂時耍心機、使板眼兒跟不上誰?可是我又看到了自己懶惰自私,沒有羞恥心,不思進取。我難受、羞愧,決心痛改前非。金太陽老師與我促膝交談,為我制定了一套培優補差、奮發向上的養成教育實施方案。這是一場一個人的精神盛宴,我的心燈被老師撥亮,我恍然頓悟,我也是一個小小男子漢,家裡未來的頂樑柱,怎能天天混日子?怎能不為自己的前途着想,怎能不為家族的命運考慮?俗話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我不能再讓你老師失望,不能再讓父母在人前抬不起頭,不能讓自己背着特差生的包袱。改變別人最好的方法是先改變自己,我不能在默默中虛度一生,不能愧對父母的養育之恩。從現在起,我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要自尊,我要自強,我要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人生在迷茫的時候,需要有人領航。 

  從那以後,我主動遠離頑皮的玩伴,遠離遊戲機室,玩癮來了,我想想老師的訓導,想想媽媽的顏面,想想自己的尊嚴,強忍一次,再忍一次,通過不斷地反省,終於,我能調控自己了,朝着自己的夢想出發。課堂上,我開足馬力,全神貫注地聽講,爭先恐後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扎紮實實地上好每一堂課。金太陽的老師常常說我長大了,因為人懂得了約束自己,也就真正長大了。 

  通過一年的補課與自己的努力,我的學習和做人大有長進,特別是作文——突飛猛 進,因為武當金太陽的作文輔導最具特色,最有成效。老師引導我閱讀,閱讀給你我生命的滋養;老師指導練筆寫作,寫作讓我的心靈愉悅。我的進步父母看得清清楚楚,他們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進入中學后,我時常想起金太陽的老師,是他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獲得了學習的動力,掌握了學習的方法。 

  如今,我的信心越來越足,學習勁頭越來越大,學習成績越來越好。這得益於金太陽輔導老師對我進行的長足的啟迪與教育,這將讓我終身受益。其實,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自己昂揚向前,是誰也打不倒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參觀武當博物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參觀武當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