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的功勞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功勞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數字0正在散步,它得意洋洋地對大家說:“你們看我們0多偉大!我們只要站在你們的後面,你們就會乘上10、乘上100……若是沒有我們0,就不會有整十、整百數,那人們就不會想出4×25、8×125的簡便計算了。大家說,我們的功勞大不大?”0氏家族都歡呼起來。 

  1氏家族中德高望重的1老伯伯不服氣,站出來說:“0要啥了不起,俺1氏可是功勞非常大。人類所用的成語許多是要用到我們:一心一意、一絲不苟、一瀉千里……還有,你們剛才說整十、整百數沒有0不行,那若是只有這群鳥0,沒其它數,一大串0不還是0么?0這廝還逞能,0隻不過有點小功勞,我們可是汗馬功勞!”

  話音剛落,眾1就馬上附和。0理屈詞窮,羞得面紅耳赤,只好灰溜溜地躲到一邊。 

  9氏家族和8氏家族向來友好,於是,能言善辯的9大叔也來為兩大家族爭光道:“0和1隻不過是數字中的小傢伙,1其實跟0差不多笨,什麼汗馬功勞,一絲不掛、一毛不拔、一文不值,人們正用這些來批評1這種狂妄的傢伙,9和8在你們中間最大,8是人們發財的象徵,最大兩位數、最大三位數都要用到我們9!”1氏目瞪口呆,1老伯伯啞口無言。 

  顧大局、識大體的8哥哥勸道:“其實數字王國誰都有功勞,誰都不可缺少,大家不能這樣鬧下去呀!”大家聽了,想了想,都點了點頭。 

  不僅數字要團結,人也必須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能戰勝一卻困難!

您正在瀏覽: 誰的功勞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功勞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