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源頭、盡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頭、盡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源頭、盡頭 標籤:盡頭作文 夢的盡頭作文

聽老師講,在西歐的一個國家裡,大街小巷都有“請不要亂扔垃圾”、“請不要大聲喧嘩”的提示語,這倒不稀奇,稀奇的是這些都是用中文寫的。怎麼會這樣呢?難道因為中國人現在變得不文明起來了嗎? 

  以前的中國是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文明國度,可現在卻“判若兩國”。叔叔不小心把阿姨的腳踩了:“對不起,你沒事吧?”“不要緊,沒關係,下次小心點。”可現在卻變得:“對不起!”“對不起有屁用,你沒長眼睛呀!”“你還說我,知道我往前走,還把腳放在我跟前,找踩,活該!” 

  ……兩人打了起來。 

  依我看,老外還真沒說錯,當之無愧,是我們錯了,應該立即改正過來。不過,這回可得從大人“抓起”。大人這樣,是因為上一輩不文明。所以說,只要找到源頭……大人,就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一個人小時候,大人打罵他,說的話都被小孩記住了。結果,在課堂上,學校里,小孩為了表達自己的情緒也開始說髒話,他說的話被其他的小朋友聽到了,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一傳四,四傳八,於是都開始說髒話,其中有些成績好的,出國留學,在國外那些被大人傳染的壞毛病又開始在國外發展,最終無奈的外國人插上了警示牌,寫上了提示語…… 

  都說可以從一個國家的孩子的身上,看出一個國家的“質量”,其實這是間接性的,完全可從大人身上看出,大人品質差,小孩也不會好到哪去。把問題弄得那麼複雜,不找源頭,找盡頭。不是我推卸責任,事實勝於雄辯,既然事實都擺在眼前了,再去爭,有什麼意義。 

  警示牌的原因在於源頭,而提示語的原因卻在於盡頭…… 

  讓大人和孩子一起改正,共同進步,可別再讓外國人花錢、出力的搞牌子,寫中文!像話嗎! 

  讓那文明古國的榮耀,再次光臨,可別再讓它跑了!

您正在瀏覽: 源頭、盡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源頭、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