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彩筆仍在~純潔~五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筆仍在~純潔~五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一生只能嘗試一次…… 

  ——題記 

  可以再給我一張草稿嗎?我畫錯了。 

  不好意思,別人也是要用的。 

  再給我一張吧,我會做的更好的。 

  你有什麼資格擁有第二張呢? 

  ……是的,我沒有。 

  少女乞求上帝 

  再給一張草稿 

  上帝笑了 

  說 

  不行 

  坐在桌前,抱着心愛的彩筆,望着潔白的畫紙,我笑了,笑的那樣堅定,似乎鑒定着畫出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幾小時過去了,再望看那幅畫,潔白的畫紙上多了幾道黑色的深痕,小女孩純潔的夢裡,多了這幾道黑痕——她曾試圖去擦拭,可夢已破,這下變成幾道黑色深深的渲染…… 

  我曾將嘴引以為傲,可如今的悲劇,卻是我這張自豪的嘴說出的……一句不該說的話…… 

  曾試着去解釋,可解釋只會讓他們覺得——你好虛偽!回到家,淚水淹沒了枕頭,看遠方,只見一對人馬浩浩蕩蕩地怒氣騰騰地登門討債而來! 

  不敢大隊人馬一起攻擊,只因我的父母還在,派出代表來,只說一句:“他們要你賠償他們的損失,78元!”淚水不爭氣的又流了出來,代表者安慰說:“你別哭了,他們就在外面,我先走了!”我看着她離去……遠方的“戰營”上,只留下一些飛舞的黃沙…… 

  他們的到來,令父母得知了事情真相,父母要上門“評理”,我多次勸告,無濟於事。再到學校,所有人對我避而遠之,不然就投來鄙視一眼,再不就是臭罵幾句…… 

  懷着怨恨、悔恨的心情,我考得不比往常,心情原本就很沮喪,可還要面對緋言緋語、冷嘲熱諷……夠了!夠了!我曾想過轉學,但是,我不能辜負了校長、老師們和父母對我的重大期望,不能就這樣不負責任地“背井離鄉”! 

  我開始瘋狂看書,有書我就看,有時一天看半本,有時一天看一本、兩本,我同情他們,更同情自己…… 

  後來,老師為了幫助我們,當起了“心理醫生”,可這樣不但於事無補,又讓他們認為是我打的小報告!絕望了,徹底絕望了! 

  懦弱地自我安慰:只有一年,再忍一年,人生將進入另一個階段,你會有另一段美好的人生! 

  上帝沒有給我第二張稿紙,甚至沒有出現。 

  但是天使來了,我聽到了天使的聲音,她在我即將推關希望之門的時候對我說:“彩筆仍在書桌上!” 

  回頭,看着那張畫紙,那些渲染的黑色筆痕,我從另一個角度看它,感嘆着:“它真像小女孩的頭髮呀!” 

  呵呵,對呀!太陽的燦爛也會被陰影吞噬,黑暗之後還有光明!人生的空白處還那麼多,還等我提着希望之筆描繪呢! 

  有些事情一生只能嘗試一次,但是,你會有更多純潔可以揮灑成五彩!

您正在瀏覽: 彩筆仍在~純潔~五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筆仍在~純潔~五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