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減負?別逗了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負?別逗了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減負?別逗了1 標籤:減負作文

當初聽說減負時我們是多麼激動。同學們手舞足蹈,教室里開心的笑聲如同涼透的死灰里落進了火星,又燃燒起來。大家興奮的睡不着覺,在夢裡直喊:“哈,減負了,減負了……”可是第二天一早,睜開眼面對的仍是班主任老師那冰冷似鐵的嚴峻面孔,我們這群被減負迷得忘乎所以渴望的“醜小鴨”們耳朵里灌進來的只有一句冰涼涼的話:“減什麼負,亂七八糟的!不好好學習還想升學?”一下子,我們就像經 

了霜的茄子——全蔫了。 

 期待以久的減負,竟然是有一 句空話!一場沸騰的喧鬧,一面呼啦啦響的大旗由一群旗手族擁着在天空中飄過,什麼也沒留下。這就是減負嗎?我們不甘心呀:減負。就這麼……算了? 

 也許有人會說,你沒見學校大門兩側的透視牆上都掛上大標語了嗎?左邊是“一切為了學生”,右邊是“為了學生一切”,這不是落實到行動上了嗎?可是要我說,不要給我們這樣的解釋,我們還小,開不起這樣的玩笑!要減負,就要還我們學習的樂趣,還我們足夠的時間接近社會,親近大自然,還我們發展特長和愛好的機會,把我們從“分數”的鎖里解放出來。 

 我們感謝提出“減負”這個口號的人。他理解我們的痛苦,甚至真怕我們的書包變成“炸藥包”;可是“理解”有用嗎?老師們不是也整天說理解我們,關心我們嗎?他讓我們好好學習,不過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升學指標,為了拿回自己的結構工資。想到這裡,我的腦袋裡如同塞進了一團亂麻,書上的字變成了一團亂爬的螃蟹,我整個地癱瘓在課桌上,同桌只是深沉地一笑:“減負嘛,越減越富嘛……” 

  藍天上,一縷白雲悠閑地在學校上空飄過,我默默地祈告上蒼:敢問路在何方?

您正在瀏覽: 減負?別逗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負?別逗了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