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說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說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周真的很無聊,上課、下課,偶爾和同學開一次玩笑,回家寫作業。但一個電話的來臨,讓我……唉,不知怎麼說。

  星期六上午,正在趕作業,“叮……”電話響了,我只得起身去接,“喂……”漫不經心的。

  “喂,童涵家嗎?是童涵吧?”是一個十分親切的女聲。

  “是。”有些喜悅,聽上去似曾相識。

  “猜我是誰?”碰見這類喜歡開玩笑的大人真的好高興。又有一絲擔心,這聲音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了。

  “嗯……啊……。”一個影像在我腦間飛快掠過,大快了不留一絲痕迹,“嗯……”又一次掠過,我捕捉到了“啊哈,是程老師。”我鬆了一口氣,程老師是教了我小學四年的語文老師,感情不是一般的深厚。

  “嗯,對了,想我沒有?”程老師聽上去十分高興。

  心中又一陣抽緊,怎麼可能想,數學題都想不過來,但如此說出來,後果是什麼我心知肚明,於是晃了晃腦袋“想呀,老在想呢!”假惺惺的說,但仍然是高興的。

  “怎麼想的?”程老師似乎要刨根問底。

  啊,這可不好辦了,對了,看照片,我急中生智,剛準備說出常看畢業照,但畢業照中沒有程老師,對了,我趕忙說:“我還常看跳小派隊的照片(中間有程老師)呢!”我高興的說,也在為我自己找到這麼一個理由慶幸。

  “真的嗎?”程老師更高興了,“好了,叫你媽媽接電話,我有事找她。

  “好。”“媽媽!”我放下電話,心中有許多不安。我似乎也成了那些可惡的人,我似乎在巴結,在討好,在撒謊,變虛偽,我成了這類人,我真不敢相信。

  也許,不是這樣的,我在程老師心中是一個好學生,我只是想把程老師的喜悅延續下去。善意的欺騙算不算一種美德呢?

  當今社會上,底層人向上層人送禮,巴結,從而步步高升。我的欺騙又算的了什麼呢?但凡事都由小事做起,巴結與撒謊似乎就在這一次在我心中生了苗。我抖了抖身子,似乎可以抖掉“巴結”與“撒謊”。

  我真糊塗了,傻傻笑着,痴痴地想着,我是否應該為學會了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的法則而“慶幸”呢?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說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