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減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負,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減負,好 標籤:減負作文

自初中起,我便疑惑,為什麼我一直沒碰心愛的電子琴?為什麼書柜上精彩的書籍非得到假期才允許看?為什麼去郊外偷點兒樂被看作是一種奢侈?為什麼周末總是浸泡在作業的海洋里……我有時候甚至懷疑自己是這種教育體制下製造出來的機器人——擁有知識卻毫無自主權。我覺得我的時間不屬於自己,而屬於另一種無形的東西,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找回自我。而今天的減負讓我看到了希望。 

  減負意味着周末不補課,我們擁有了兩天自由支配的時間。在完成學習任務的同時,埋藏在心底的興趣、愛好可以兌現了。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有很強的求知慾,當然,這個“知”不僅僅局限於課本知識,因為世界本來就是多姿多彩的。我們可以有時間上網,了解世界最新資訊,接觸世界;我們可以有時間看課外書,不在害怕因繁重的作業佔據有限的時間而忍痛割愛;我們可以從不同的書籍中找到知識和快樂,這是在學校學習是無法得到的……減負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這才是一個現代的中學生應該擁有的。 

  當然,減負並不是指放鬆學習,而是讓我們更自由地學習。考試帶給我們的壓力是始終改變不了的,這就需要我們更好地利用課堂時間。減負對我們是一種督促,同時對老師也是一種挑戰。如何抓住重點,課後不搞題海戰術而提高學習效率,無疑是一場變革、一場學習方法的競賽。所謂“自由”是給了我們充分的學習空間和時間,然而降低學習標準,那必將荒廢學業,偏離了學習這一主線,興趣、愛好也將無從談起。這正是許多考試和家長所擔心的問題。我覺得,可以把減負看做是個人成長的關卡,這並不是拔高減負的好處,只是因為世界存在着競爭,我們生活在“適者生存”的社會裡,如果連自己的學習都不自覺,而非要逼着學不可,那社會大可毫不留情地把他淘汰! 

  減負給了我們中學生一片自由的天地。我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關心我們成長的人們證明:減負,好!

您正在瀏覽: 減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