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落在撒哈拉的靈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在撒哈拉的靈魂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撒哈拉的故事》是在一個下着小雨的傍晚,窗外昏黃的天氣露出一絲亮光,猶如這本書,在深沉中帶點活潑的氣氛。主人翁用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一篇篇優美的散文,把我引入她的沙漠生活,故事彷彿發生在我們身邊,唯有一顆心跟隨她或喜或悲。 她用平凡又樸素的語言描寫沙漠里艱苦的生活,可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精彩、驚險、刺激。她以一個流浪者的口吻、輕鬆地講述了她在撒哈拉沙漠的點點滴滴。全書共17個部分,每部分都是一個小故事,零散的生活細節與生活經歷組成的卻是有這凝聚的富有生活哲理的中心主題。書中有沙漠蒼涼的景色、有她跟丈夫荷西恩愛的夫妻生活、還有他們與撒哈拉威人的交流等 

  《撒哈拉的故事》自始至終都有三毛與丈夫荷西幸福生活的描寫,無論是荷西將粉絲當作雨來吃,把紫菜當成複印紙來吃,他們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婚禮,他們去海邊打魚賣,還是白手起家建立他們沙漠上最美麗的房子,都滲透這彼此濃濃的溫馨的愛意。讓我感受到他們豐富多彩的幸福生活,他們就像兩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躺在沙漠懷抱中互相依靠着生活。 

  《撒哈拉的故事》讓我了解了沙漠的新奇、生活的樂趣,千瘡百孔的大帳篷、鐵皮做的小屋、單峰駱駝和成群的山羊都令我十分嚮往。自詡是沙漠中的異鄉人的三毛,總是常常用奇特的思維變換出一些新鮮的東西,她會在墳場買刻着各種圖案的石頭,把粉絲說成雨,用廢棄的輪胎做凳子,用汽水瓶、駱駝的骨頭做裝飾品、用快腐爛的羊皮做坐墊,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都能被她“造”出來。 

  《白手起家》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他們原本破爛不堪、空洞的房間,經過荷西勤勉的製作傢具、粉刷牆壁和三毛別出心裁的布置,裝飾后,居然成了沙漠中最美麗的房子。這讓我想到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用心、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啞奴》讓我感觸最深,它講述了一個黑人在撒哈拉沙漠所受到的種種苦難,甚至連一些不懂事的小孩子都罵他是豬。就因為啞奴是一個黑種人,使他生來就要被人歧視,賣力給別人做苦工卻只得到一點餵羊的乾麵包作為回報,還被那些可惡的財主當成一件商品賣來賣去,連身體都不屬於自己,更別說掌控自己的命運了。啞奴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他為了報答三毛的200元錢,給三毛送來新鮮的生菜,之後還請三毛去他那貧困但幸福的家裡做客。他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他不僅能夠看懂星象,還能準確地指出各個國家的所在地,特別是他的“我的身體雖不是自由的,但是我的心是自由的”一句話讓我感動地哭了,也令我大吃一驚 

  沙漠中的三毛是寬容的,善良的。鄰居不停地向她借東西,而她卻樂不彼此地給予;鄰居有什麼小病,她都願意幫忙,即使背着荷西。她也在所不辭;她並不像其他撒哈威人一樣歧視黑人,而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因而她的人緣很好,小鎮上很多人都是他們的好朋友,有的在商店工作,有的在郵局上班。三毛在書中說:長久的沙漠生活,只使人學會一點好處,任何一點點顯示生活上的享受,都附帶地使心靈得到無限地滿足和升華。的確,在他們那種一般人在那裡生活得會瘋掉的地方,他們卻生活得如此津津有味,我想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三毛善於從生活中尋找樂趣,她教那些不認識字甚至連錢都不會數的撒哈拉威女人學習知識,甚至把從墳場買來的石頭當成無價之寶。 

  三毛常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人生幾何,我們或許應該學習三毛,有勇氣嘗試新的事物,不斷學習吸收新的知識。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枉來到這個世界痛痛快快地走一回。

您正在瀏覽: 飄落在撒哈拉的靈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在撒哈拉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