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枯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枯葉 標籤:枯葉作文 枯葉蝶作文

枯葉,一個熟悉的字眼。是一段生命的終結,是一段歷史的終結。而落葉歸根,則是一個遠處在外的孩子回到媽媽的懷抱。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同時也是許多一年生植物結束生命的季節,枯葉也是如此。 

  他,一個本該擁有光明前途的少年,如今卻在勞改所里安頓下來。為什麼?這是因為他不好好把握自己的未來,而醞釀的不良後果。就像一片本該還在大樹上吸收養分的綠葉,卻已經掉落下來。吸毒把他引入歧途,現在禁毒教育處處可聞、處處可見,為什麼他還是不聽?好奇心是他留下一輩子的遺憾。這是一種自甘墮落的枯葉。 

  他,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大爺。本已身患絕症,瀕臨死亡,已經完全喪失了生的希望,坐在窗前望着不遠處的廣場,來來往往的行人,想最後看一看這美麗的世界。偶然間,看見了近處一顆白楊樹,樹上有一片樹葉已經枯到焦黃乾裂了。但是,它依然穩穩的挺立在枝頭。一整刺骨的寒風吹過,慢慢的下起了小雨,雨中的葉片彷彿更加生機盎然。老人心想:這麼一片本該落在地上,化作泥土的一片枯葉,如今卻還在枝頭。我也要向它一樣,堅強不屈的活下去!為什麼?老人他領悟了: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生的可能,即使身患絕症,也不必太在意。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你牽挂的人and你牽挂的人。這則是一種擁有頑強生命力的枯葉。 

  以上兩種葉子,你想做哪一種呢?自甘墮落?頑強不屈?人生就是這樣,生在富裕的家庭的人,只不過是比生在窮困家庭的人會投胎。未來還是由自己主宰,選擇哪一條路,都有你自己決定。 

  相信自己,不要逃避眼前的挫折,而是要認真面對每一個坎坷,畢竟“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嘛!每一朵花都會有凋零的時候,每一株草都會有枯萎的時候。但是,結束生命的方式不止一種,我選擇……

您正在瀏覽: 枯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