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凡卡比生活 

  一位生活在俄國沙皇統治下的黑暗裡的九歲凡卡 茹科夫,他因為生活貧困而被爺爺帶到城市裡當學徒,可是當時的學徒與現在的學徒不同。當時的學徒就好比一個傭人,要受進虐待,而現在的學徒卻是被祖國愛戴的花朵。九歲的凡卡常常在老闆家挨打、挨餓、挨凍,老闆隨手伶起一個傢伙就打他,夥計們也捉弄他,凡卡每天睡在過道里,每天早上只吃點兒麵包,午飯只吃點兒稀粥,晚飯又吃一點兒麵包。可是現在的生活卻是截然相反的,老闆不但會教你應該學的東西,而且在生活上會幫助你,夥計們也會和你朋友,至於吃飯和睡覺就更不用說了,現在睡的是舒服的床墊,每天早上吃的是牛奶、麵包或稀飯;中午吃的是各種各樣的粗糧;晚上吃的便是配着大魚大肉香噴噴的白米飯。凡卡在老闆家的時候十分想念着他與爺爺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他十分想念爺爺,可是他卻回不到爺爺的身邊。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親只要一說些不順心的事情,就會馬上不耐煩,如果是凡卡他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句話,不向我們總是讓家長們寒心。 

  凡卡的生活是悲慘的,我們的生活是幸福,可是人們總是在幸福的時候不好好珍惜,悲慘的時候才感到懊悔,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不要到悲慘的時候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