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瘋子”變母親——讀《城南舊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瘋子”變母親——讀《城南舊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近一年,我們學習了有關林海音老師的2篇課文。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大。借這一次讀書漂流會,我們班傳到了一本林海音的作品——《城南舊事》。第一次的“惠安館”,便深深讓人着迷……

  在這篇文章中,主要寫了惠安館中有一個叫“秀貞”的“瘋子”。她穿着絳紫色的棉襖,黑絨的毛窩,頭上留着一排兒劉海,紮上大紅絨繩的辮子。一直做着與別人不一樣的動作,卻只是因為找不着那個丟失的“小桂子”。在好奇中,主人公小英子偶然的機會,認識了秀貞與妞兒。她們成為了好朋友。妞兒失去了她最親最愛的母親,她一直生活在又累有苦的生活中。小英子看見妞兒跟秀貞說的小桂子很像,於是幫妞兒找到了秀貞,互相認了。從那一刻起,小桂子找着了女兒的感受,秀貞找到了母親的感覺。於是她們便回了故鄉。

  看了這篇文章,我非常感動,我又非常同情妞兒,她沒有自己的親生父母,每天要干許多的活,一不小心還要被后爸打罵。我想到她的處境,看到自己的生活,我天天過着公主般的日子,還要惹事生非。像英子的母親在文中說的“如果不是親生的,早把你打扁了,這麼皮。”我深深的感受到——有一個健康的家庭真好!

  寧波市奉化市錦溪小學五年級:王蜜

您正在瀏覽: 從“瘋子”變母親——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瘋子”變母親——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