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首神聖的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首神聖的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歌再好聽,聽多幾次便煩了,到後面的人們都淡忘了着首歌。有些歌雖然不是流行歌曲,但能經久不衰,被一代代人流傳下來。 

  ——題記 

  記憶中的母親總是嚴厲的,對我的管教也是極嚴的。母親可以不計錢數,花很多錢給我買一台鋼琴,每天晚飯後在邊上陪我練習、逼着我練。那段時間我恨不得一腳踹爛那台鋼琴,或者小偷偷去也好啊!可這兩種假想至現在也沒有實現。對於枯燥無味的鋼琴來說,我更喜歡瘋玩。母親的記性不大好,有時會忘記讓我練琴。少兒頻道有個廣告是以彈鋼琴為主題的,每次一看到這個廣告我就會飛速轉檯,生怕母親看到會想起讓我練琴。 

  如果說5年是一個代溝,那麼我和母親就有5個代溝。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有些厭煩母親整天的嘮嘮叨叨,好象我做什麼事情她都不滿意一般。甚至是每次她一開口,我都知道她的下一句詞是什麼。我總覺得我與母親之間隔着一層無形的牆。 

  後來終於有一件事使我們本來就緊張的關係火上澆油。那時一個陰沉的星期六下午,那天母親心情不好,說了我幾句。在做作業做得煩透了的我看來,她顯然是把我當出氣筒了,我頂撞回母親。母親氣憤極了,說你怎麼這麼不爭氣,你看誰誰誰的女兒既乖巧、學習又好。頓時間我的火氣上來了,大聲對母親吼,你怎麼不讓她做你的女兒?不管母親的情緒、破門而出。在當時的我看來這件事做得很光榮,很有骨氣。絲毫不顧及母親的感受。 

  慢慢的,我們之間就很少有共同語言了。直到軍訓時。 

  剛來學校軍訓的第一、二天特別想家,幾乎是一聽到“媽媽”和“家”就有哭的衝動。軍訓第二天晚上,母親拿着許多東西來看我,問這問那,多了許多平時沒有的關心。我明明是很想母親的,卻把眼淚和想念強忍進心裡,裝做不耐煩。母親把東西往我手裡一塞,就慢慢走出了校園,消失在了我視線中。 

  我後悔為什麼總是想不到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生病時,是母親守在我身邊。明明病的是我,卻比我還緊張。小時侯,是母親守在我身邊。為了照顧好我,毅然辭去工作,每天做做不完的家務…… 

  夕陽,突然那麼紅,那麼紅…… 

  我耳邊縈繞着那首兒時的歌謠:世上只有媽媽好。那麼溫暖。其實,母親也是一首歌,一首神聖的歌。

您正在瀏覽: 那一首神聖的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首神聖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