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聖的奧林匹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聖的奧林匹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8日,對13億中國人來說是一個極其特別的日子,一個充滿期待、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在渴望、等待了數萬個日日夜夜的這一天,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想——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終將在這一天,在2008年8月8日8時,這一象徵著收穫、象徵著五穀豐登的時刻實現。 

  遠古的古希臘時期,在克洛諾斯樹木繁茂、綠草如茵的山麓,古希臘聖地——奧林匹亞,舉行的對天神宙斯的祭祀活動,是奧林匹克的雛形。這一帶有公文有約提供神秘色彩的淵源,賦予了奧林匹克神聖的使命,正如希臘詩人多夏斯在“奧林匹亞之光”中所描述的那樣:狂風暴雨、威脅戰爭,都不會讓你止步,科爾諾思不要聽從人力,讓他們聽從你的呼喚,無論他們是誰,來自何方,告訴他們,告訴他們,奔赴奧林匹亞數以千計的青年,白色、黑色、黃色的皮膚,他們一定在洗去塵土,跨進竟技場開始拼搏,沒有屠戮和焚燒,沒有人與人的廝殺,他們在這裡拼搏,美德更為流傳,將永遠永遠打敗戰勝阿瑞斯。 

  奧林匹克的神聖不僅僅在於它的起源,富有進取心、感召力、挑戰自我的奧林匹克精神使它的神聖色彩更加濃厚。奧林匹克精神強調對文化差異的容忍與理解,強調競技運動的公平與公正。它是一種“更快、更強、更高”的自我挑戰精神,一種“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體育競技精神,它強調通過自我鍛煉、自我參與而擁有健康的體魄、樂觀的精神和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追求,使人們的身體與心靈,精神與品質得到完美的和諧,使人類的潛能與美德得到充分的開發。奧林匹克精神的偉大魅力使奧林匹克從遙遠的古希臘時期步入現代文明,奧林匹克力量的美和美的力量從古傳到今,從西方傳到東方,傳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 

  2008年3月24日17時(雅典當地時間11時),央視直播了奧運聖火火種採集儀式。當身穿白色古希臘傳統長裙的20名女祭司分成兩列,踏着莊嚴的鼓點從赫拉神廟的柱子中魚貫走向神廟前的祭壇,充滿自信、氣質高貴典雅的最高女祭司瑪利亞•娜芙普利都手捧火種缽,從神廟深處穿過眾人走到祭壇中央,此情此景把我們帶到了古希臘時期,帶到了赫拉神廟前,讓我們親臨了當年古奧運聖火採集的盛況。最高女祭司在朗誦一段致太陽神阿波羅的頌詞后,手持火炬將其置入祭壇前放置的凹面鏡聚焦點上,在充足的太陽光的直射下,僅僅用了五秒鐘火苗就已燃起,取火后在一個手持橄欖枝的男童引領下離開神廟,點燃第一火炬手希臘運動員亞歷山大手中的火炬,並用古希臘語對火炬手說:“將聖火傳遞給世界,告訴人們奧運會就要開始了”。從此刻起點燃激情的奧運聖火,將跨越五大洲,歷時130天,由2萬多名火炬手傳遞夢想。 

  奧林匹亞的神秘,奧運聖火的聖潔,註定了奧林匹克的神聖。神聖的奧林匹克結束了動亂和戰爭,帶來了友好和和平,使我們變得更勇敢、更健壯、更謹慎、更落落大方,它屬於你,屬於我,屬於他,屬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神聖的奧林匹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聖的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