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粗心王國曆險記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王國曆險記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雪很聰明,接受能力強,語文、數學、英語,都不在話下,較難的題目都能對付,可就是有一個毛病——粗心,每次考試都要因為粗心而扣分,成績總上不了前五名。老師同學稱好為小粗心。爸爸媽媽也經常嘮嘮叨叨,要他認真一點,不要馬虎,可小雪也好幾次下決心想甩掉粗心的毛病,可就是三五天熱度,然後又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一天晚上,小雪抱着她心愛的布娃娃小海豚正數着星星……忽然,她看見小海豚的眼睛一閃一閃地朝她眨眼。小雪奇怪地瞪大了她那炯炯有神的雙眼,頑皮地點了點小海豚的嘴說:“小海豚,你是不是要跟我說話呀!”想不到小海豚竟然活了,它對小雪說:“小主人,歡迎你進入‘神奇之旅’,將由我榮幸地帶領您前往!”小雪一聽,別提有多高興了,連忙要小海豚帶她去。小海豚點點頭,對着天花板念起了咒語。誰知小海豚咒語念了一遍又一遍的,頭上還冒出了汗珠,天花板卻絲毫沒有反應。小雪急了,連聲問:“小海豚,怎麼回事?”小海豚無奈地說:“可能是因為粗心咒語背錯了。”小雪忍不住責備道:“這麼關鍵的咒語,你怎麼能粗心呢?”小海豚委屈地說:“我是你的布娃娃,粗心的毛病還不是你傳染給我的。”小雪這一聽,她的臉不由刷地紅了。好在小精靈及時前來幫忙,天花板才打開了一道門,小海豚說:“主人,請您坐好,要出發了!”,小雪已經被眼前所發生的事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不知是怎麼進入了那扇門。 

  門裡風很大,小雪根本就睜不開眼睛,只有緊緊地抱着小海豚隨它前進。風停后,小雪眼前出現了一個新的花園式的世界,小海豚給了小雪一條項鏈,說:“你在這裡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要什麼開口就行。等你什麼時候想回家了,就對項鏈說,‘項鏈項鏈我要回家!’我就會出現在你面前,帶你回家了!” 

  小雪很好奇,正好感到口渴,便走到一家裝飾豪華的冷飲店,對老闆說:“老闆,請給我一份冰淇淋!”老闆熱情地說:“好的。”說著便進房去取“啊,完蛋了!”小雪跑進去問:“你怎麼啦?”老闆說:“都怪我太粗心,冰箱電源忘了插上去,冰棒、冰淇淋全化了,呵呵,不好意思啊!”,沒辦法,小雪只能喝白開水了。 

  小雪吃完剛跨出店門,就覺得腳下一滑, “砰—”的一聲滑到了,小雪大聲喊:“是誰丟的香蕉皮啊?”一位風度翩翩的小青年走過來說:“對不起,我太粗心了,把香蕉皮丟在地上,害你滑倒了,作為賠償,我願意請你共度午餐!”於是他們兩坐着車到了小青年家…… 

  “媽,我回來了!我還帶了一位美麗的小姐回來,她叫小雪!”“哦,是嘛,讓我看看!”在車上聊天的時候小雪和小青年已經互相認識了,這位粗心的小青年叫小駿,家境很不錯,爸爸常年出差在外,只有他和媽媽在家裡生活。小駿帶小雪去看他媽媽,她們一看見他媽媽就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原來,他媽媽早上為了趕上街買菜,錯把眉膏與唇膏混用,嘴唇塗得漆黑、眼圈描得通紅,簡直比馬戲團的小丑,還可笑……忽然,小雪聞到了一股焦味,接着小駿也聞到了,小駿媽媽叫起來:“啊,我的紅燒肉!”趕快跑進了廚房,之後她們幫忙“小丑”退完裝,就去了小駿房間教他做作業。誰知道小駿那麼粗心,把6看成了9,3看成5…… 

  終於做完了,小駿媽媽在樓下叫他們吃飯,他們趕緊下了樓。看着一桌花花綠綠的菜,小雪垂涎欲滴,這時的她,已經是飢腸轆轆了,於是她拿起筷子,夾起了菜,非常不雅地往嘴裡就塞。可是食物剛到嘴裡又全部吐了出來。於是她小心翼翼的吃小駿媽媽做的每一道菜,先是清蒸鮑魚,“呸,呸——”太咸了,然後是水煮龍蝦,剛剛碰了一下舌頭就辣的吐了出來,好像要噴火一樣。之後胡蘿蔔是苦的,人蔘是酸的……原來,小駿媽媽由於粗心,不是把鹽巴當成白糖,就是把胡椒當成味精。“我的天,還好飯後有水果吃,不然,我的肚子可要遭殃咯!”小雪自言自語地說。 

  下午,小駿帶小雪去公園玩,想不到玩過山車時,控制系統因為數據粗心出錯,導至突然出故障,正好在小雪和小駿頭朝下時,過山車不轉了,小雪和小駿已經被嚇得心都要跳出來了,還好有安全帶把他們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不然他倆早從幾十米高的山車上掉下來,非成肉泥不可。還好小精靈又及時出現,排除了故障,使他們化險為夷。 

  小雪經歷了這番魂飛魄散之險,才知道所謂“神奇之旅”完全是到粗心王國曆險,他急忙告別了小駿,對項鏈說:“項鏈項鏈,我要回家!”小海豚立即出現在她的面前,小雪抓緊了小海豚,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她眼前小海豚又變回了布娃娃。小雪想起粗心王國的遭遇,不由深情地抱着小海豚說:“小海豚,謝謝你幫助我認識到粗心害人不淺,從現在起,我真正與“粗心”拜拜,讓它從我的學習、生活中永遠消失。小雪抱着小海豚睡著了…… 

  夜深了 

  荒蕪被月亮擱淺 

  勾勒出單調的虛線 

  夢中你不再出現 

  眼淚滴落在心間 

  淡月無言 

  與一顆等待的心為伴 

  那隨風掠過月邊的雲朵 

  不是虹霓 ,不是輕紗 

  是一曲遙望的哀怨 

  輕輕的 

  散遠一些清輝般的惆悵 

  總是在夢裡 

  空對着蒼茫大地 

  你的手是朦朧的月色 

  將我圍繞 

  用你的沉默 

  裝飾着雪的睡眠

您正在瀏覽: 粗心王國曆險記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王國曆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