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遼寧省 

  大連市 

  金州區 

  春華小學 

  6.2 

  徐莊嚴 

  小孩子也能當英雄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說起英雄,不管是大人們,還是孩子們,總會說20歲~35歲的人才能當英雄。可是誰會想到小孩子也能當英雄?當然,我一開始也沒想到。可是,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后發現:小孩子也能當英雄呢! 

  湯姆是一個聰明、勇敢卻調皮的孩子。他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有一次,湯姆被罰粉刷牆,他施出詭計,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但是湯姆為了正義,他毅然挺身出來作證人救無辜酒鬼波特。他還和哈克找到寶藏,成為了人人稱道的大英雄。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慨萬千:當我們陷身於困難的時候,我們要巧妙地運用我們的智慧;要鼓起勇氣去擊退我們的“攔路虎”。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去面對困難。我想我們真正的敵人不是困難,也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想克服困難,贏取勝利,必須要先超越自己。在這裡我想到了一句含有深刻道理的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在此我呼籲大家: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要敢做;要敢去克服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