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歡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歡樹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合歡樹 標籤:合歡樹作文 合歡作文

  湛河邊上有一棵高大的合歡樹。小時候,我很喜歡玩它的花兒。不過,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我也沒有問過,直到前一段時間,我和媽媽遇見了一棵和那一棵一樣的大樹,媽媽才告訴我,那就是合歡樹。

  久聞合歡大名,我卻以為自己從沒有見過,沒想到自己早就見過了,我便仔細觀察起來。合歡花象一個粉紅色的絨球,一朵一朵開滿了枝頭。遠遠望去,合歡葉纖細似羽,綠蔭如傘,紅花成簇,有的像含羞少女展開的紅唇,還有的像靦腆少女羞出的紅暈,真是秀美別緻,讓人悅目心動。

  通過查閱資料后我知道了合歡樹也叫絨花樹。它不僅有美麗的花朵,而且還全身是寶。它的皮和花都可以入葯,有寧神,解郁的作用,而合歡花做成的粥可以滋陰補陽,活血安神。古人有首詩就是讚美合歡樹的:夜合枝頭別有春,坐含風露入清晨。任他明月能想照,斂盡芳心不向人。

  知道了這些,我便更加欣賞合歡樹了。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像合歡樹一樣的人,不但要外表美麗,而且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353911739傳奇

您正在瀏覽: 合歡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