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合歡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合歡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合歡樹

 江蘇省無錫 私立無錫光華學校四(4)班 江俁?

  我們的校園裡,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這些花草樹木給光華校園增添了不少的姿色,尤其是光華大道兩旁的合歡樹,更是成了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合歡樹的干很粗大,猶如一頂張開的大傘,又宛若一隻巨人的大手。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合歡樹那粗大的枝幹,感覺有些粗糙,上面凹凸不平的。

  合歡樹的葉子很特殊,看上去既像含羞草又像小小的鋸齒。葉片小小的,都連在一起,中間還有小分叉。一陣風吹過,葉子左擺右搖,真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跳着優美的舞蹈。

  聽周老師說,合歡樹的花尤其美麗。可是已經進入深秋季節,合歡樹那粉紅色的花兒已經凋謝。我想,也許有些遲開的花還沒謝吧。於是,我抱着僥倖的心理在樹下東瞅瞅西瞧瞧,也沒看到一朵花。唉,看來遲開的花兒也已經消失了她的芳蹤。

  不過,看到合歡樹上那累累果實,我心裡頓時高興起來。那一串串的果實像豆莢,掛滿了枝頭。大部分果實已經成熟了,呈現出黃褐色,有一部分果實還未成熟,是嫩綠色的。從遠處看,樹上像掛滿了小鈴鐺,又像一串串的小香蕉,真是招人喜愛!

  哦,美麗的合歡樹!

  指導教師:周翠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合歡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合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