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決定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決定未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哲人說過:“要想做好一件事,先從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開始吧。”葉聖陶先生也說過:“壞習慣,就像疾病一樣,使人受害終身。” 是的,好的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而壞習慣則會害人,在我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例子。 

  我鄰居姐姐莉莉原本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每年都能獲得“三好學生”,爸爸媽媽總讓我向莉莉姐學習,可自從莉莉姐上了初中之後,她變了。原本好學的她對學習的熱情一下子沒了,對待作業也不像原先那樣認真,不管對錯,隨便寫點兒,還有幾次,竟然去抄別人的作業。聽到這事情,我總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莉莉姐怎麼會這樣呢? 

  那天,我去莉莉姐家玩,來到莉莉姐的房間就看見莉莉姐在玩電腦遊戲,書桌上鋪着她的作業本,上面的字跡潦草,顯然是做的很不認真。我很驚訝,問莉莉姐:“莉莉姐,你怎麼不做作業而玩電腦遊戲啊。”“恩?那個啊,等會兒再做,現在我正殺怪呢,最好不要影響我。”我點了點頭,乖乖地在旁邊待着。莉莉姐正在玩“夢幻西遊”,已經40級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莉莉姐玩的越來越起勁,絲毫沒有休息的意思,我一看鐘,已經4:30分了。過去2個多小時了。我對莉莉姐說:“莉莉姐,我要回去了。”莉莉姐回答道:“恩,那再見了,以後再來玩。”雖然她這樣說,但是眼睛依舊盯着電腦,我失落地離開了莉莉姐家。原本想問莉莉姐題目的,結果只是看莉莉姐玩電腦了。 

  後來,我就沒去過莉莉姐家,在第一個學期結束之後,我聽說這次莉莉考了個29名,全班只有40個人,而且,她還近視了,配了副400度的眼鏡。莉莉姐的爸爸十分生氣,把莉莉姐的電腦給賣了。聽了這個消息,我又吃驚,卻又覺得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莉莉姐迷上了電腦遊戲,對學習毫無興趣,成績怎麼還會好呢?這也讓我知道不能沉迷於網絡。莉莉姐沉迷網絡,這個壞習慣使她嘗到苦水。 

  有人說過:“播種一個行動,你會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你會收穫一個個性,播種一個個性,你會收穫一個命運。”希望大家不要沉迷於網絡,要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讓網絡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在這個桃紅柳綠的季節里收穫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習慣決定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決定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