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讓我們心連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讓我們心連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災難讓我們心連心

 我在漳州出生、在漳州生活、在漳州成長,漳州是我的家鄉,是我賴以生存的家園。這裡,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同學,有我的家人。我愛我的家鄉。 

5月12日14時28分,當我們在專心致志的聽着課時,我們可知道,在四川的汶川縣,有一場可怕的災難正在發生,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會讓他們的家園在瞬間化為廢墟;會讓他們親人、好友的生命結束;會讓他們的家庭支離破碎。多麼可怕啊!汶川地震奪去了太多人的生命,給我們祖國造成了太大的損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漳州雖是個小地方,但是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擁有博大的愛心,在5•12汶川地震期間,全國上下都十分悲痛。我們漳州人民也不例外,汶川地震緊緊地揪着漳州人民的心,我們都十分關注汶川的災情。家裡,爸爸每天一回來就打開電視,全神貫注的盯着電視新聞,每次一搶救出一個人的時候,他臉上那緊鎖的眉頭才舒展起來,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媽媽雖然整日在外為生意奔波,但是也十分關心汶川的災情。學校里,同學們都在談論汶川大地震,為那些不幸的人們感到悲痛,特別是那些失去親人的孩子們!學校還組織大家捐款,讓大家為汶川地震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從這次地震中學校也意識到讓學生學會在危險情況中自衛的重要性,於是學校組織我們進行地震演習,讓我們學會保護自己,緊急疏散。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懂得了有親人在旁是多麼幸福。看着美麗的家鄉,再對比化為廢墟的汶川縣,讓我更深的感受到了家園的美好!我們生活的幸福! 

漳州市在大地震期間,也為大地震做出了巨大的貢獻。12日下午14時28分,大地震爆發。僅僅時隔2個小時,漳州市醫院就接到省衛生廳籌建赴川抗災醫療隊的緊急電話,醫院領導迅速研究,廣大醫務人員踴躍報名,市醫院抗災醫療隊小分隊在最短的時間內組建起來。 萬利達集團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在12日這天率先向災區捐款100萬元。漳州水仙藥業、正興鋼圈、漳州燦坤等企業都很快向大地震災區伸出援助之手。 

  一個以“情牽災區,眾志成城”為主題的賑災募捐熱潮,像夏日的滾滾熱浪,迅速席捲了漳州各地。從白髮蒼蒼的退休老同志,到牙牙學語的幼兒園小朋友;從領導幹部到普通群眾,從企業家到特困戶;從機關、企事業單位,到街道農村……整個漳州,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災活動中來。 四川大地震,這不僅僅是四川一地的災難,它同樣是漳州的災難,它是全民族全人類的災難! 

  災難,並沒有讓我們低下頭。眼淚,僅僅是我們悲痛的宣洩。面對這空前的大災難,漳州人和全國人民一樣,表現出了空前的無私、勇敢和團結。災難,錘鍊了我們的韌勁,使我們更加堅強。擦乾眼淚,中國人的目光將更加堅毅。加油汶川,加油漳州!

您正在瀏覽: 災難讓我們心連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讓我們心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