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子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包種子,那是鳳仙花的種子。每當我看見這包種子,都情不自禁地想起那種子成長的開始。

  大概三年級的時候,老師送給我們每人五顆種子,讓我們回去種,體驗植物的生長。我興緻勃勃的回到了家,按照教科書上所述,把五顆鳳仙花的種子埋在了土了,並給種子們澆水。

  於是我白天從被窩爬起來,給種子澆水,晚上亦是如此。如此循環了三天,依然是片平土,沒有一點新綠,更別說鳳仙花的胚芽了。然後,我放棄了。

  又一天,烏雲密布,狂風大作,驟然間下起了傾盆大雨,滴滴答答地響聲不絕於耳。不過,這場雨並不是特別大,才下了一個多小時就停了。當我出去通氣之時,我竟然在那平土之中,迷迷糊糊看見有點新綠,便有些驚奇,跑過去仔仔細細察看。果真,鳳仙花的種子發芽了,兩對子葉在半空中傲然挺立着。

  我突然意識到,這種子在對它來說是何等之大的暴雨之中,傲然鑽出堅硬無比的泥土,在這何等之大的打擊下,傲然挺直了腰,勇敢面對狂風大浪。我之前給它澆水,反而還是讓它太過於安逸,並不想出泥土。

  於是,我頓悟了一個人生哲理:一個人想要獲得成功,必將歷經困難、挫折與磨難,只有克服了這些,才會獲得成功。“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亦是這個道理,平淡無奇的人並不會有所成就,但是只要歷經千辛萬苦,克服了,就可以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