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二)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二)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二) 標籤:累了作文 你累了作文 我累了作文 真的累了作文

池政顯然是老了,歲月催人老。他年老但並不老於世故,他只是無事無非地在這世界上平安的活着,求着自己的平安無事,不管身外之物。他唯一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只是想不到別人,包括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很厚道,甚至過份,於是便容易受人操縱,受人蒙蔽,難得他在這個多變的世界里活得無憂無慮。 

池政把他們一家三口帶進屋。 

治茹說:“爸爸你好!” 

然後走進去,這座庭院還是那樣氣派。池政走在前面,治茹覺得他很可憐,周圍爾虞我詐,他竟置之不理,也許只有這樣的人,才會獲得從容。 

世事就是難得糊塗啊。 

他們一行走進大廳。 

還沒有坐西下就聽見有人喊:“大哥,真的是你?” 

池文回頭看,一眼就看見了弟弟池相,幾年為見,他成熟了很多,幾年時間的確是很長啊,人都變了。 

“也不事先打個電話?這些年在哪?過得怎樣?” 

“弟弟,都是過去了,就別在追問了,況且今日回來也是臨時決定的。你呢?現在哪兒上班?”在池文心中,弟弟是一個少有心計,血氣方剛的人,有什麼說什麼。 

“還可以,國營廠家,可沒有什麼用,現在是大權吃小權,經濟搞活了,不管什麼國營私營,每人都睜眼不認人去掙錢。昧心的,倒把的,什麼道德正義都是空話。現在是國營的沒保障,會鑽空子的人卻逍遙自得,往往是個體戶轉眼就發財了,哎,我就覺得不公平啊 ” 

池文笑了笑:“是啊,現在不是一切在嘗試嗎?別一肚子牢騷哦。要適應社會,不能叫社會適應你哦。你說的也是現實,但只要我們大家認清方向,認準航標,再大的風險也會挺過去的。亂世就會造就英雄。不適應發展的會被淘汰掉。我們不能否定現在的信息社會的發達,但其中有糟粕。原始社會儘管純凈但落後啊。相信終會有一個公理社會最中迎合人類的心的,到那時就好了。至於怎樣的方式能滿足全人類,要試啊。正因為如此才有人類不公平的不息的征戰、挑逗、廝殺。我記得陶淵明曾經構想一個世外桃園,古人以為世濁,今人以為世濁,所以世界本來就濁,也不必大驚小怪。只要自己努力,真真實實,平平靜靜完成自己的一個人的一生,我覺得就行了。菲兒,來,喊叔叔!”池文一直把弟弟當成孩子,禁不住就講了一大堆道理。 

池菲跑過來,他今天顯得特別有禮貌,他首先鞠躬,然後說:“叔叔好!” 

池相看他。 

池文笑:“傻弟弟,我的兒子,你的侄兒啊” 

池相說:“你看看,我真是的,大哥,孩子都這麼大了,你都不說一聲,是你的不對啊。五年了,是該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了。來叔叔抱。”他把孩子抱在懷中,“喜歡叔叔嗎?” 

菲兒說:“喜歡,因為看見叔叔,讓我想起公園的熊貓,你和他一樣的壯。” 

池相大笑說:“這個比喻不貼切吧?” 

池菲問:“奇怪啊,爸爸那麼瘦,你怎麼這麼胖啊?” 

池相問:“那你說,胖好還是瘦好啊?” 

“當然胖好了,胖身體棒,熊貓就胖,所以是國寶啊。” 

“那麼你喜歡胖叔叔,還是瘦爸爸呢?” 

菲兒說:“一定要回答嗎?” 

池相故意逗他:“一定。” 

有時大人的一句玩笑,都把孩子弄得很認真。 

他說:“那我都喜歡好了。” 

“如果只需喜歡一個人呢?” 

池菲說:“對不起叔叔,那我就喜歡爸爸了,因為瘦點精神啊。” 

池相大笑:“好可愛啊。難怪啊,天性,父子情深啊。” 

池文在一邊看此情景,格外輕鬆。 

治茹在一邊,手在沙發上胡亂地畫一些親屬關係:“父與子”“兄與弟”“夫與妻”“叔與侄”當寫到“叔與侄”時,治茹慌忙抹去,心中又一陣驚慌:如今又回來了,不知這裡能不能容得下我們一家三口。是的,池文說的沒有錯也許一生真正的歸屬,那就是這個家。 

池文繼續打聽:“我五年不在家了,家中近來好嗎?“ 

“池相說,五年還是老樣子啊。就是我結婚了。”他把菲兒放下。 

池文因此聯想到自己的過去,漸漸湧上一陣酸痛來。 

池文說:“你看,弟弟結婚了,我都沒有來恭賀你們幸福美滿!” 

池相說:“我的愛人叫樊葯沖,是二嬸娘的侄女,人很漂亮啊。” 

池文很吃驚,竟一時收斂不住自己的吃驚,充分暴露出來自己的驚詫和懷疑。 

池相接著說:“是二叔和二嬸做的婚姻。” 

這回池文只有靜靜地聽了,他不明白,也更加懷疑,二叔和二嬸會懂得人要結婚?是不是五年換了一個世紀,人也脫胎換骨了?心中隱隱又是一陣裂痛。池相的婚姻竟然沒有逃脫中國式的婚姻模式,竟然還是包辦代替?池文輕輕落在沙發里,微微閉上眼,這種婚姻會幸福嗎?真難以想象,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怎麼維持?將兩個人攏在一起,就算是一個家了?池相重複了中國千百年來的婚姻模式,會不會是悲劇?因為他與池相的血緣關係,他希望這種婚姻能幸福如意。 

池相沒有留心池文的表情,仍慢慢說:“池蓮也結婚了。” 

“什麼?”池文愣不防問一問,“這麼快?五年……那時,她還是個孩子?竟在這五年內,我對許多事情一點不知道。” 

“他們是葯沖介紹的。”池相補一句。 

“噢!”池文重新深坐在沙發里,仍去想:他們好安份,是不是只有這樣才免於痛苦?自己曾經擺脫了這禮教,與之抗衡,落得傷痕纍纍,難道自己果然不對?難道什麼人的婚姻也都該拴在同一條繩索上? 

池文看着池茹,難道她和我同一錯?不會!不會!如果錯,我們哪會這般融洽? 

池文面對池相,轉面看了一下周圍,自己生活了那麼多年的家彷彿也陌生了許多,也添了許多神秘!“其他的呢?” 

“其他的……”池相欲說時…… 

“聽說,我有個小孫孫回來了,我看看,我看看。”客廳門口傳來池老太太洪亮的聲音,“孫兒,孫兒……。” 

大家都站起來,對池老太太,大家有一種特殊的敬意,池老太太—— 一個健談又鶴髮童顏,神采奕奕的老人! 

“菲兒,奶奶叫你,快去!”池文說。 

“奶奶……,”菲兒抱住池老太太的腿,搖扶她的拐杖,童聲童話地喊,“我就是菲兒。” 

池老太太俯身單手攏住他,雙眼因為高興眯成線,“真疼人,我的乖乖!”池老太太再看一眼所有人的臉,似讚許似批判地續說,“菲兒比你們誰都疼人……看你們一個個人模狗樣的,整天吵吵鬧鬧,催命鬼,吸錢精……我就知道,家大了,每人都有自己的帳本,每人都有自己的算盤,當我面,人人唱經;背着我,各自磨刀。你們這些冤屈鬼砍頭的,誰有我的孫兒好,啊,你們說是不是……。” 

誰都不作聲,也不敢出聲。大家都知道,她嘴利害,可以叫你無地自容。可她並不壞,刀子嘴,豆腐心。且心裡要強,任何事情都必勝於別人。

您正在瀏覽: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了痛了哭了累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