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了痛苦,不忘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了痛苦,不忘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忘了痛苦,不忘快樂 標籤:忘了作文 忘了我作文 別忘了作文 忘了你作文

——題記 

  人的一生,常常是坎坷的。完全的一帆風順?我們得不到老天這樣的垂青,但是正是因為如此,老天卻給了我們另外的五彩斑斕,有興奮、有快樂,有失望、有痛苦。有了這麼多的“調味品”,我們才有了自己的“選擇權”,而這種選擇的權力就是慾望。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他們所需要的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執着於仇恨,他們所選擇的是報復。其實,仇恨與痛苦就好像是山路上的一些石頭,你若把它們當作絆腳石,那麼前面的絆腳石還會有很多,直到把你折磨得筋疲力盡,你若認為它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跨過去,不久你便可以達到頂峰。 

  一切究竟都會不會過去,能不能忘記,我們不討論。我只是說:“把慾望留給那永遠無法忘記的快樂吧!” 

  其實,“快樂”的定義是寬泛的,該選擇哪種快樂就該是我們討論的問題! 

  馬拉多納因吸食大量毒品誘發了心臟病,昔日馳騁綠蔭場的“新球王”現在卻變成了一個體態臃腫的老胖子。這就是他那一時的慾望,他選擇的只是那短暫的快感。 

  龐涓恃才,學業未精就出山助魏,因為嫉才挖去了孫臏的髕骨,正是他一時的名利慾,導致他提前出山,放棄了長久的快樂。 

  而孫臏則不然,潛心修業,飽讀《孫子兵法》,雖雙腿致殘,但是他忘記了這一切的痛苦,沉浸在自己“兵法修列”的快樂之中,而其所著的《孫臏兵法》也廣泛地流傳於後世。 

  慾望往往有心而生,你心中所要的就代表着慾望。慾望可以促使你奮起前進,也可以讓你醉生夢死;可以讓你永遠快樂,也可以讓你生活在無盡的痛苦中。 

  朋友,你會如何使用你心中這一份選擇的權力呢? 

  把慾望留給那永遠不忘的快樂吧!可別讓他為那褪跡的痛苦着上色彩喔!

您正在瀏覽: 忘了痛苦,不忘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了痛苦,不忘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