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傘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傘的故事》,讓我知道了愛是無處不在的。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體現出無私的愛。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作者在小的時候,特別希望能得到一把雨傘。於是,他的母親就熬夜織布,要用賣出去的錢,來給孩子買一把傘。最後,作者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一把雨傘,而他的母親卻辛苦了幾個夜晚。 

  看完了這個母愛的故事,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年輕人在汽車站等車,不遠處,他看見了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帶着一副眼鏡,還柱着一根拐杖在艱難地行走。於是,年輕人快步上前,仔細觀察了老人一番,發現他竟是一個盲人,年輕人主動扶者他:“大叔,你家住得遠嘛?我扶你回家吧!老人聽了很興奮不已,急忙回答:“不遠,謝謝你,年輕人!”他們便在雨中艱難地行走。“誰這麼缺德,連井蓋都沒有蓋好,我們繞道行走吧。”年輕人說道。可老人並沒有答應,而是說了一聲:“你等等。”他將雨傘遞給年輕人,柱着拐杖走到井蓋旁,輕輕地將井蓋抬起,蓋在井口上,說了一聲“好了,蓋上之後,行人路過就沒有危險了!”這個過程年輕人都看在了眼裡,他不禁暗然淚下。這個盲人擁有着一顆愛心,怕行人路過有危險,就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冒着大雨將井蓋蓋在井口上,過么值得我們學習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這個世界將會充滿着愛的氣息!讓愛成為我們共同的心聲,讓愛變成永恆的旋律,讓愛“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您正在瀏覽: 《傘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