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這三天一直反覆在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深體會到了海倫那種渴望擁有光明和聽覺的心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述着海倫對生命的熱愛,只是,她用着不同的方式和我們去感受着同一件事物。三天,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一眨眼,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她只渴望3天去感受善良的人、壯麗的黎明、一個讓人們奔波的生活,也許這只是一個又美又長的夢吧! 

  “我用整個身心來感受世界萬物,一刻也閑不住。”她渴望得到光明去感受生命。她是個盲聾啞人她努力,她寫了14本著作,使她在自己的生命中開出一朵朵花朵。 

  這本書的句子使我深深體會到了海倫•凱勒的內心世界。“我早就知道,四周的人都用與我不同的方式在交流。一個人完全靠手語與別人交流,總是有一種被約束的感覺。這種感覺越來越令我難受,極力想擺脫這種約束。我常常像小鳥使勁扑打翅膀那樣,一個勁鼓動嘴唇,想用嘴說話”和“我用觸覺來把握她的喉嚨的顫動、嘴的運動和面部表情。我迫使自己反覆練習,直到我感覺到發出的音準了為止”讓我體會到海倫•凱勒她想與他人用一種方式去對話,她不想和別人差的那麼遠。也許她認為她一輩子都不會成功,但她仍在努力練習。她還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讀了:《鍾之歌》《潛水者》《美的詛咒》《我的一生》等。在我心裡,她是一位不達目標,永不放棄的人。 

  假如我失去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到山上感受陽光的溫暖,真正用心感受太陽,接着我會用手觸摸路邊小花,觸摸它那股頑強的生命。即將結束第一天時我會好好回憶去回憶美好的生命。第二天,我會觸摸我的房間,真正觸摸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哪怕是有蜘蛛網的角落,哪怕是一條縫隙。最後一天,我決定到街上逛逛,去聆聽那吵鬧聲那花園裡的蟲鳴那小區里的歡笑。 

  讀了這本書,我懂了許多。海倫•凱勒是殘疾人,她卻比我們更愛生命。以後我將好好的珍惜生命,做有意義的事。最後,我想告訴大家:你不喜歡生命,但生命是無辜的也是短暫的,請你善待與它。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