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絲網上的小花》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絲網上的小花》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灑在大地上,氣溫剛剛好,不冷也不熱,可是我的心情卻格外沉重,今天我們學習了《鐵絲網上的小花》這篇文章,文中的小主人公——羅斯·布蘭奇的故事讓我們為她感到惋惜,也為現在和平的生活感到幸福……

  羅斯·布蘭奇是德國一個小鎮上的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這個小鎮是那麼的和諧美麗,鴿子落滿了屋頂。可是有一天,冬天來臨了,戰爭來臨了,一切還會是那麼的美好嗎?圖中,羅斯·布蘭奇的頭上戴着一個鮮紅色的蝴蝶結,紅色的蝴蝶結帶給人一種溫暖、純真、可愛的感覺,然而,再往下看,羅斯·布蘭奇手中拿着的是納粹黨旗,這黨旗代表着的無疑是黑暗、邪惡,與這純真的蝴蝶結搭配在一起是那樣的矛盾。看着這一面面的黨旗,我覺得這紅色是那樣的刺眼,覺得送行隊伍中的笑臉是那樣的難以理解。

  接着,坦克來到了這個小鎮上,一輛輛的坦克在這美麗的小鎮中行駛着,我覺得這灰色的坦克不配出現在這個和諧小鎮上,這灰色的坦克令人厭惡。當一輛輛坦克從街道上穿過時,人們卻好像沒看見似的,依然有條不紊的工作、打水,最可怕的是——他們的臉上有笑容。這是坦克啊,代表着戰爭的坦克,當它們穿過大街小巷時,人們竟然還笑得出來,真是可怕。都說“人本善”可是為何他們如此放縱自己的國家去四處侵略,傷害別的國家?他們被蒙蔽了,被一雙骯髒的大手蒙蔽了,這骯髒的大手就是德國納粹。這還是人嗎?這是行屍走肉啊!

  “士兵是不會減速的。”簡單的一句話讓我知道了這些德國士兵是多麼的冷血,那是和你一個國家的公民啊,哪怕停下來罵過馬路的那個人也好,為何不減速?難道從同胞的軀體上碾過去很光榮?這些士兵是有多麼愚蠢啊,愚蠢到連自己的同胞也要傷害,他們難道沒有家人嗎?他們的家人也是生活在這兒的啊。難道要讓後代驕傲的對別人說:“我的爸爸傷害了許多人,他是最棒的。”嗎?為何這些野獸般的人如此的無知,那雙骯髒的手最終是要害死你們的啊!都被蒙蔽了,這隻骯髒的手一定也是愚蠢的。

  那個企圖逃走的猶太小男孩被鎮長攔下來時,他獃獃的舉起了雙手表示投降,那雙眼睛里充滿的是絕望與恐懼。他只是個孩子啊,一個連字都沒認全的孩子能對你們帶來什麼傷害?為什麼你們要抓住他呢?鎮長那令人髮指的笑容的讓人想一拳打在他鼻樑上。整本書是一種灰冷的色調,讓人壓抑、窒息。與這種可怕、絕望的氛圍格格不入的,是兩片刺眼的紅色:一個是鎮長手臂上的紅袖標,一個是女孩頭上鮮紅色的蝴蝶結,紅袖標給猶太人帶來的是絕望,而蝴蝶結給猶太人帶來的是希望。

  在故事的結尾,羅斯·布蘭奇倒在了德國納粹冰冷的搶下,她的善良融化了積雪,帶來了春天。戰爭離開了,和平來臨了。春天在歌唱,和平在歌唱!羅斯·布蘭奇頭上的蝴蝶結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間。我想,如果她能看到這個和平的世界,她一定會十分開心。羅斯·布蘭奇這朵小花永遠綻放在我們心間!

  六年級:艾司

您正在瀏覽: 《鐵絲網上的小花》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絲網上的小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