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刷子李》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刷子李》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課時,老師教我們23課——《刷子李》對刷子李的高超技巧,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這篇課文選自《俗世奇人》,講了徒弟曹小三頭一次跟師傅外出工作,親眼目睹了師傅的絕技:身上絕沒一個白點!從師父的語中,曹小三懂得了師傅教他的本事。

  我不禁開始深深的佩服起刷子李來,他告訴曹小三的,不僅僅是幹活的本事,更多的則是曹小三在人生中必知的那一個個哲理:手藝人必須要有本事,本事是靠勤學苦練得來的,有了本事才能有自己的尊嚴。

  我想起了自己,我在一次次困難中,不肯抬頭面對,總是想,辦不到就算了,何必自討苦吃,從頭再來呢?還是儘早放棄吧!卻從來沒有想過,機會總是有的,也許下次它就來了呢?我真是讓機會一次次逃走啊!

  記得有一回,我突然想學自行車,卻學了兩天還沒有學會,我堅持不住,不肯天天耐着性子去認證學,導致自己現在還不會騎自行車,現在想想如果當時認真學,堅持不懈,不斷磨練,忍住那一次次的跌倒,現在肯定已成了一名自行車高手了!

  所以,我覺得必須堅持不懈,不斷努力,才能使自己在生活這個舞台上,綻放出只屬於自己的迷人光彩!

  河南開封金明區金明小學六年級:羽之雪

您正在瀏覽: 《刷子李》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刷子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