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吹來時是那麼溫暖。眼前時而光明,時而黑暗。友情是純美的,沒有用心去呵護它就會很容易失去。要想得到最真摯的友情,沒有誠心的付出,可不是隨便就能拿到“友情誠意卷”的!就像劉備三顧茅廬——誠心誠意。

  書中的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建立了最真摯的友情。因為它倆知道朋友間真正的友誼應該是患難相濟的。孟子說過:“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蜘蛛和豬在現實生活中是多麼不起眼的“東西”可它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情,因為友情有了幸福,這種幸福難以言表,但在它們內心卻已深深埋下了一顆大鑽石,晶瑩剔透且牢不可摧。終於夏洛用自己的智慧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那一張張“心血”織成的網,包含了愛,無盡的愛和溫情。

  文章的結尾夏洛死了,無聲的死了,它帶去了晚霞和彩虹,也留下了未來的希望---它的後代,那些可愛的小蜘蛛。這些小蜘蛛把夏洛和威爾伯的友情傳遞,越傳越遠,一代又一代。象徵著美好友情的火炬,永遠燃燒着!夏洛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為了幫助朋友犧牲自己,它卓越,智慧,漂亮,一直到死都忠心耿耿。

  威爾伯最終懂得了什麼是快樂了,它從此不再缺少快樂,因為它有嘎嘎不休的鵝,嘰嘰喳喳的燕子,忙忙碌碌的老鼠,憨態可掬的小羊,在變化不同的季節里有太陽的溫情、大地的懷抱、肥料的氣味更有蜘蛛的愛。

  威爾伯覺得每天的陽光都是金色的,因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要享受生活每一天。

  初一:蘭蕙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