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紙有幾種命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有幾種命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紙有幾種命運》這篇文章,當我一看到文章的標題時,就想:紙有幾種命運?紙不是只有兩種命運嗎?我帶着問題仔細地讀了這篇文章,讀完了,我找到了答案。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有一個學生因為求職受挫,所以憂心忡忡,整天無精打采。教授請了這位學生來回答一個問題:紙有幾種命運?這為學生說:“它只有一種命運。”教授又踩了這張紙、又把它撕成了兩半,又在上面畫了一匹駿馬、又點燃了這張紙。

  這就是這張紙的命運。

  起初並不起眼的一張紙片,我們以消極的態度看待它,就會使它變得一文不值。我們再使紙片遭受更多的厄運,它的價值就更小了。如果我們放棄希望將它徹底毀滅,很顯然,它就根本不能有什麼美感和價值了,但如果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它,給它一些希望和力量,紙片就會起死回生。一張紙片是這樣,一個人也是這樣,人的生命很寶貴,但時間更為寶貴,學習也一樣寶貴,不要因為沒有找到工作而灰心,耽誤了學業,要不然的話到了以後,人財兩空,如果你不學習,那你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不要因為沒有找到工作而灰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哪裡都可能需要你,這裡不要你,並不代表別的地方不要你,這只是目前的情況,而且你的人生還很長,你的前途無限呀!

  一個人的價值和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有什麼樣的心態,他有什麼樣的信念,他有什麼樣的希望。一個人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難免遭遇挫折,前途也必然是光明的。

您正在瀏覽: 《紙有幾種命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有幾種命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