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聊齋之狼三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聊齋之狼三則”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長假,我在家看了一本名叫《聊齋志異》的書。其中有一篇叫“狼三則”令我印象深刻。 

  狼三則講的是三隻狼和一個農夫不同的三個故事。但在蒲松齡的筆下狼還是那麼的狡猾、兇殘、可惡。而農夫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農民聰明、臨危不懼。 

  狼三則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做這種像狼一樣的小人,應該像農夫一樣勇於與這種像狼一樣的人鬥爭。 

  在狼的身上,我們不單單看到的只是狼的兇殘、狡猾、可惡,更看到了狼的一種野性。狼為什麼要吃農夫??我曾想過這個問題。因為狼餓了嗎?無可否認,這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更多原因是因為野性。狼在這裡代表着狡猾、兇殘的小人。 

  農夫是個聰明、機智的人。面對狼的兇殘,農民可以臨危不懼。就像現時中的人一樣可以面對惡勢力可以勇不低頭。 

  農夫不是絕頂的聰明。只是農夫會運用自己身上的一切資源,更能想到一個好辦法來戰勝狼。 

  讀了這篇“狼三則”,讓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做機智、臨危不懼、面對惡勢力決不低頭的人。 

  我喜歡歡蒲松齡。因為他能寫出如此精彩的一本書。書中有許多有道理的小故事。書中運用一個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許多哲理。蒲松齡是有才華的人。 

  讀書不反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面更加可以讓無聊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的。 

  我喜歡讀書,更喜歡讀《聊齋志異》。

您正在瀏覽: 看“聊齋之狼三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聊齋之狼三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