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 

  今天,我在《故事會》中讀到了一篇令我深有感觸的故事——《一個半朋友》,它的內容是這樣的:以前,有位富商叫范詠,他為人寬厚仁愛,仗義疏財,可偏偏這個大好人有一個讓他傷透腦筋的兒子——范學好,他不學無術,整天和一批狐朋狗友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為此范詠十分生氣,他一次又一次的告誡范學好不要和那些狐朋狗友混在一起,范學好不信,非說自己的朋友是生死之交。范詠見兒子不聽自己的勸告,只能用計謀讓兒子知道錯。於是,他讓兒子假扮殺人犯,讓兒子的朋友出主意,但那些所謂的朋友都怕引火上身,都找理由跑回了家。范學好終於明白,自己交的朋友全是酒肉朋友,根本靠不住。於是,范詠帶著兒子去了自己朋友的家,想讓兒子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他們來到范詠的半個朋友家,主人親自迎接,范詠也不客氣,他一臉愁容的對主任說,范學好殺了人,現已性命不保,請朋友出個主意。主人的臉色頓時難看起來,他用顫抖的聲音說:“小弟無能,只能奉上五百兩銀子,還請大哥見諒!” 范詠接過銀子,放在桌上說:“多謝賢弟,銀子先放這兒,待用是我再來取。”說完便告了辭。 

  范詠又帶著兒子去了他那一個朋友家,一進屋,主人就問范詠出了什麼事,於是,他便按原計劃把編好的故事說了一遍,朋友臉色一沉,對范詠說,讓他回去,由自己的兒子去頂罪。范學好聽后,再也忍不住了,他“撲通”一聲跪在了父親面前,向父親認了錯。 

  這個故事是多麼耐人尋味,朋友是多麼重要,誰也不能沒有朋友。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公元前4世紀,意大利的一個叫皮斯阿司的小夥子觸犯了暴虐的國君猶奧尼索司,被判處絞刑。身為孝子的他請求回家與老父老母訣別,可始終得不到暴君的同意。就在這時,他的朋友達蒙暫代他服刑,並同意:“皮斯阿司若不如期趕回,我可替他臨刑。”這樣暴君才勉強應允。 

  行刑之期臨近,皮斯阿司卻杳無蹤跡,人們都嘲笑達蒙,傻到竟然用生命來擔保友情!當達蒙被帶上絞刑架,人們都悄無聲息於這悲劇性的一幕時,突然,遠方出現了皮斯阿司,飛奔在暴雨中的他高喊:“我回來了!”既而熱淚盈眶地擁抱着達蒙做最後的訣別。這時,所有的人都在拭淚。國君出奇地特赦了皮斯阿司:我願傾其所有來結識這樣的朋友。 

  這兩個故事都是寫的朋友,都告訴了我們:只有肯真正為朋友付出,才是好朋友!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