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付出一份汗水,得到一份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一份汗水,得到一份收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的一天,天氣非常寒冷,我和爸爸穿着厚厚的大衣扶着自行車來到西南公園學騎自行車。當時我的心情猶如排山倒海一樣激動。

  開始學了,爸爸扶着後座以保持車子平衡。我才剛坐上去,車子已經歪歪斜斜了,爸爸邊扶着車子邊說:“注意前面,把方向桿調到左邊,別撞到人。”我按照爸爸的話做,一開始很好,沒摔跤。可爸爸以為我學會了,鬆開了手,頓時,我像一根沒人保持平衡的拐杖,重重地跌倒在地上,我重新站了起來,活像一個沒了氣的皮球。我垂頭喪氣地坐在台階上,邊咽氣邊說:“我不會了,原還以為學自行車很容易,才沒半個小時就已經頭破血流了”。說完我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爸爸把我叫住了,用嚴厲的目光望着我,忽然,爸爸彷彿被什麼東西猛刺了一下,笑眯眯地對我說:“兒子,你現在還小,不知道什麼叫做困難,將來還有比這難一百倍的困難等你長大後去克服它,去征服它,讓它的難處變成你的益處,人生中,最大最困難的挑戰者不是他人,而是一個完全喪失信心的自我,以後生活中的困難,你要對付它,將是易如反掌,雕蟲小技。”

  爸爸這段話像鋼刀刻在我心上,我抖了抖身上的灰塵,站了起來,扶着嶄新的自行車坐了上去。爸爸也有了精神,他扶着後座,我騎。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學騎自行車的第五天,我照老樣子做,突然,我覺得整個車身輕了許多,我不由自主地往後一看,天啊,爸爸早已離開我十幾米遠。我大呼小叫:“爸爸,快點追上來啊!”,爸爸說:“不要害怕,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我停了下來,全神貫注地望着前方,用後腳着地一蹬,車子快速地走了起來,我瞬時間變成了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在快樂天地自由飛翔。

  通過這次學習騎自行車的事情,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付出辛苦的汗水,才會有一份收穫。

您正在瀏覽: 付出一份汗水,得到一份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一份汗水,得到一份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