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渴望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和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張發生在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照片。

  火車剛剛停穩,幾輛白色的日本飛機飛了過來,喧鬧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了許多,人們都瞪大了雙眼盯着那幾輛白色的日本飛機。“砰”“砰”“砰”,無數的炸彈從飛機上發射出來。頓時,血肉橫飛,血流成河。人們叫的叫、哭的哭、鬧的鬧,但是還有許多人沒叫一聲,就變成冷冰冰的屍體。旁邊的火車也被炸飛了,碎片兒橫七豎八的撒了一大片,有的扎到人的身體里,有的砸到人的頭上,有的皮膚被劃破了……而那邊的天橋也被炸得搖搖晃晃,隨時都有倒下的危險。“唔唔唔唔——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我……我好害怕,媽媽!”哭聲是從一個小男孩嘴裡發出來的。看樣子他只有兩三歲,臉上全是灰塵和鮮血,坐在地上號啕大哭,一定也是為失去那曾經讓人羨慕的溫暖家庭而感到傷心,難過!

  我不禁要問:日本侵略者啊,你們也是父母養大的,也是有血有肉的,你們怎麼忍心讓孩子失去父母,讓妻子失去丈夫,讓父母失去孩子?我痛恨戰爭,它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創傷。我們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這個世界處處充滿陽光、鮮花與愛!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四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渴望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