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像蠟燭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蠟燭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像蠟燭的老師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教師節”邁着輕盈的腳步無聲無息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一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用在老師的身上再恰當不過了。老師默默無聞地傳授給我們知識,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每當放學后,經過老師的窗前總會看到老師們仍然在那些電燈的陪伴下認真地批改作業、備課,甚至為了使我們可以理解得更透徹,學得更紮實,老師不惜花費很長時間去做很多的模型。作業本上的每一個對勾以及每一個紅叉都凝聚着老師的汗水。當我們有不懂的難題時,老師總會耐心地為我們講解,“師恩重如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同學們,不要等到事業有成,就在今天,就在師生相處的日日夜夜,我們就要把誠摯的謝意和美好的祝福獻給恩師,使我們的恩師時時感受到莘莘學子的愛的熱流! 

他們嘔心瀝血,他們甘為人梯,他們清貧一生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給國家培養出更多具有高素質的優秀人才,老師們是一枝不起眼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默默奉獻的蠟燭,他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然而為國家培養出一批批的棟樑之材。 

  老師是無私的,他們配受一切讚美。

您正在瀏覽: 像蠟燭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蠟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