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饅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饅頭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的黃昏,夕陽把天空染得金黃一片,我在路旁發現許多螞蟻在一個小土堆上來來往往。我想:這個小土堆一定是螞蟻們的隱蔽堡壘。於是,我饒有興趣的地蹲下來觀察它們。

  看着這些螞蟻匆匆忙忙的樣子,於是我想:它們是去上班嗎?有可能。它們周末去上班嗎?如果不上班,那麼它們是怎麼分辨是周幾的呢?我猜測,它們是到別人家去看新聞聯播,就知道是周幾到了。因為暑假住在外婆家時,也經常有螞蟻跑進來。

  這是時,我看見一隻小螞蟻搬着一塊小指頭大大的饅頭走向蟻巢。這塊饅頭比他的身體至少大100倍,但他還能搬得動。他的力氣可真大呀!小螞蟻把饅頭搬到一個綠豆大的洞口前我真替他着急!這麼大塊的饅頭,怎麼從這麼小的洞口搬進去呢?只見這隻小螞蟻從饅頭上啃下一小塊,輕輕鬆鬆地搬進洞里了。過了一會兒小螞蟻從洞里出來,又啃了一小塊搬進洞里。它就這樣來來去去,把饅頭一點一點地啃下來,一點一點地搬進洞里。

  看完螞蟻搬饅頭,時候也不早了,該回家了。我邊走邊想,螞蟻搬饅頭真有趣,雖是小螞蟻,卻有大智慧!

  六年級:劉茗哲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饅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