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饅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饅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家蒸饅頭,奶奶說:“蒸饅頭,是我們這兒的一種風俗,表示着來年的蒸蒸日上,也意味着來年的財源廣進。” 

  奶奶一大早就起來了,她先是把一大壇發酵糊和麵粉揉在一起,揉成一個大麵糰后,放入一個大桶內。剛放進去時,只佔小半桶,但過了幾個小時后,那麵粉團漲滿了桶,像潮水一般湧上來。接着,爺爺先拿出一大塊,放在桌上,再拿來一些麵粉,撒在上面,不停地搓揉,然後把麵糰搓成橢圓形,再把它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奶奶拿了一小塊麵糰,又是搓又是捏,很快變成一塊又圓又薄的“餅”,這時,奶奶左手托“餅”,右手用筷子夾了一塊菜陷放入“餅”中,然後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不停地捏出褶皺形,而左手卻在轉動着。這樣一個饅頭就做好了。 

看着爺爺奶奶在不停的包饅頭,不禁手有些痒痒,於是,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包饅頭。看着容易,做起來就難了。剛拿起小麵糰,我的手指就被粘起來了,奶奶說:“沾些麵粉就好了,不然,可就要把你的五個手指連起來了。”我一聽,就趕緊把手伸進麵粉袋,出來時已經是“羊爪子”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手上的麵糰屑給弄了下來。又開始揉麵糰,把麵糰揉成圓的后。我就把它放在桌上,壓成扁平狀。可不壓不要緊,這一壓,那麵糰就粘在桌上了。等我把它撕下來后,它卻破了一個大洞。哎!沒辦法,誰讓我是“新手”呢?認命吧,重做。在我做了無數邊搓、揉、壓后,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成安然無恙的扁平狀的圓餅了。接着,我開始包陷,可那筷子像和我作對似的,不是挑的太多,就是太少,要不是奶奶幫我,我不知要費多少周折。最難的還在後面呢。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先用左手托住圓餅底,再用右手沿着圓餅邊緣不停地捏出褶皺形,把饅頭轉一圈后,我把褶皺形的皮往中心用力一捏,封住了口,大功告成! 

饅頭蒸好后,我一眼就看到了我包的“怪饅頭”。我品嘗着我親手包的饅頭,感覺到的是成功與快樂! 

  孟河中心小學 

  六(4)班  

  顧凌燕

您正在瀏覽: 包饅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