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6個饅頭》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6個饅頭》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6個饅頭》有感 

  今天在家中無意間讀到這樣一篇文章——《6個饅頭》,文章講了作者在上高一那年,學校組織春遊,有一個來自山區的小女孩,因為家裡貧窮所以午餐只帶了6個饅頭做為伙食,中途下雨了她卻沒有帶傘,背包濕透了,饅頭也雨水泡濕了。到中午吃飯店時,小女孩傷心地在一沒人的角落裡獨自吃着饅頭。這時同學們走了過來,把沒吃飽飯當借口,吃光了她的饅頭。以後的日子裡,總是有同學以吃了她的饅頭為理由,送她一些好吃的,她感受到了同學們對她的友情,後來她再也不自卑,變得開朗、活潑起來。 

  多麼無私的友誼啊!它可以改變一個人,這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她們的友誼好似春天裡最明媚的那一縷陽光,照射到她心裡。一個小小的饅頭,那麼平凡可當人們給它賦予了愛后,就會變的價值不扉,那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我也曾親身感受到這樣一個故事。剛升入小學四年級,班裡轉來位新同學,中等個頭瘦瘦的一個小男孩。但奇怪的是,他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低着頭而且一直獨來獨往,好像我們之間隔着一堵厚厚的牆。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了解道他一直為自己怪異的口音和不理想的學習成績而感到自卑。以後的日子中,每當他有難題同學們都會熱心幫助他,耐心細緻的一遍又一遍講解。日復一日他感受到了大家的友好與真誠,慢慢融入了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然而,四年級的生活結束后,他卻不辭而別了,同學都很納罕又很無奈。當六年級快畢業時,我們收到了一封署名——不辭而別的男孩寄來的信,同學們立刻想到一定是他,便迫不急待的打開信,裡面這樣寫道—— 

  好久不見,我的朋友們: 

  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因為父母調動工作所以離開了你們。在相處的短短一年裡是同學們教會我什麼叫堅持、什麼叫堅強,是你們讓我從一個自卑的人變的自信起來,又是你們讓我堅定了自己的理想,謝謝你們。再見了,我會永遠記住你們——讓我感受到人間最無私的友誼的朋友們。 

  當看完這封信后, 四十五雙眼睛都濕潤了,但之後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我們為他的改變而高興,為了這份真誠的友誼而欣慰。 

  同學間的友誼是無價的,讓我們永遠把它保存在那顆天真無邪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讀《6個饅頭》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6個饅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