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冬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臨,北風呼嘯,我坐在屋子裡享受爐火。咚……咚咚…咚……是敲門聲,我很不情願的站起來去開門,打開門,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手拿着一個破舊的碗站在我的面前,他用嘶啞的喉嚨對我說:“小姑娘,給一口熱水吧”。我用厭惡的表情對着他,心想:原來是個要飯的,誰是討口水喝,只不過是個借口,就是來騙錢的……因為我被騙的次數實在是太多了,記得那一次,我站在公交站台準備做公交回家,一個瘦弱的小女孩走到我面前對我說:姐姐,幫幫我吧,我找不到爸媽,你給點錢我坐車。當時我決定小女孩真可憐,把身上的零錢都給了她。當我坐在公交上往窗外看時,那個熟悉的身影正在歡快的吃着燒烤……原來她是個騙子。後來不管誰向我討錢,我都會不理睬。

  然而今天這個老頭卻是個例外。

  正當我在思索的時候,老頭打斷了我的思緒,“小姑娘,給一口熱水吧,我不是來要錢的。”老頭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讓我覺得羞愧,看着老人哀求的目光,我的話語變得囁嚅:“好……。好的……”我迅速的跑去倒水。我端着滿滿一杯熱水倒進老人的破碗里,老人並沒有急着喝,他說:“能不能再給點。”我想這麼多還不夠嗎?“我還有一個孩子,他病了。”老人的聲音有一絲顫抖。我不敢怠慢連忙轉身進屋。滿滿一大杯熱水倒進了老人的破碗里同時一個熱騰騰的饅頭放進老人的手中。老人深切的說:“謝謝。”那聲音有一絲哽咽。

  看着老人單薄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呼嘯的北風中,我的眼睛也漸漸變得模糊。

  九江市德安縣河東中心小學六年級:曾彥楚

您正在瀏覽: 那個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