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感動了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感動了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是深秋,夜晚的風拂過有那麼些蕭條的夜幕,似乎帶起一陣星光的漣漪,星星不多,就那麼幾顆零零散散的落在天空,發著微弱的星光,月兒早已不知去向,或許是被那濃厚的烏雲遮去了吧,從那一團有一團,一層又一層的雲里,發出幾乎不見的月光,似乎對這深秋的蕭條與凄涼起不到任何溫暖,只有點點垂落在夜幕下的亮光……

  他,獨自一人,邁着沉重的步伐,一瘸一拐地行走在寥寥無幾人的大街上,冷風吹來,他情不自禁的低頭用手摸了摸有傷的膝蓋,突然看見腳邊有一個提包,他撿起了提包,四處望了望並沒有什麼人,便提步走向就近的派出所。

  “有人嗎?”他用那低啞的嗓聲呼叫着,終於,門衛出來了,把他迎進了屋裡。他搓了搓長滿厚繭的手,整理了一下衣服,對值班的警察說:“剛剛俺在大街上瞅見了一個提包,俺也不知道是誰的,就拾起來了,俺也不能翻開看,就等了等,沒看見人就給你們送來了,還請你們早些找到失主,裡面別再有啥重要的東西。”值班的警察想要讓他留個名字,他卻擺擺手,說:“做好事不留名!”轉身出了派出所。

  他又一次搓了搓長滿厚繭的手,許是想到了什麼,四處看了看沒有人,便邁着沉重的步子快步走到樹下,艱難的蹲在旁邊的石頭上。解開系在腰間的書包口,翻騰着裡面的東西,終於看見了一塊洗的發白的布料,解開扣子,是一沓一元的和五元的錢,零星看見幾個五角的硬幣卷在裡面,他慢慢的數着,許是心裡有了個底,便又小心翼翼的包好放在書包里。抬起沉重的步伐一瘸一拐地繼續走向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裡,一進門就聽到老母親咳嗽的聲音,他急忙跑過去,因為身體的緣故,好似要跌倒,拿起地上的暖瓶到了一杯水,坐在床邊,說:“媽,來,喝一口。”看着老母親喝下去后,又說:“今天沒來得及拿葯,路上有點事耽誤了,明早上去拿,今晚上先吃着剩下的那一點吧。”“咳咳,兒啊,別再拿葯了,都吃了這麼久的葯了,也不見效,這病看來是好不了了,算了吧,剩下點錢買點別的吧。”他輕嘆了一口氣,說“媽,不管怎麼樣俺都要治好你的病,你是俺的媽媽呀。”說完就端起架子上的盆子舀了點水洗了洗手,進了廚房。

  還不到日出的時候,天剛有點蒙蒙亮;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布着幾顆星星,地上漆黑漆黑的,天上是全白的,野草在微微顫動着,四處都籠罩在神秘的薄明中。一直麻雀飛過,彷彿與星星匯合在一起,在絕高的天際歌唱,寥廓的蒼穹,好像也是在屏息靜聽這小生命為無邊的宇宙唱出的頌歌。一下子,初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

  是的,大地從薄明的晨嫩中蘇醒過來了,所有的人也開始了新的一天,新的工作。當然,他也不例外。

  他還是行走在各個街頭,希望找到一個適合的地方擺攤。終於,他找到了一個不錯的攤位,從書包里拿出了包好的書,擺放在鋪好的紙板上。拿起自備的大喇叭,用低啞的嗓聲叫賣着。過了一會,喊累了便坐在板凳上,拿出書包里的水杯,剛喝了一小口,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中年人走到了書攤前,他急忙發下水杯,說:“先生,看點啥?”

  中年人說:“大哥,我可找到你了!”他一臉霧水,迷茫的看着他,中年人說:“您忘了?前幾天您不是撿到一個提包嘛,那就是我的,前些天我坐車,下車的時候系鞋帶來着,結果光忙着趕路了,提包忘拿了,裡面可是有四十萬現金和我本人的身份證,銀行卡呀。這不是又跑回去拿,就沒了。今早上去派出所報案的時候,那值班的警察說昨天有個男的拿去了一個提包,我一看是我的,我就問那警察,那警察說,您也沒留名,也沒留電話號碼,然後我就四處打聽,終於打聽到了您。”

  “那,你這次來是這提包里少了東西了嗎,俺可是老實人啊,俺媽從小就教育俺不偷不搶不犯法啊。”

  “大哥!這提包里的四十萬現金一個子兒都沒少,我這次過來啊,是為了謝謝你的!這是十萬現金,給您!要不是您啊,我就會損失更多的錢啊。”

  他急忙推辭着:”這就一點小事,使不得,使不得啊“”大哥,您就拿着吧!就算是為了表達我對您的感激,您拿着吧!“中年男子推到他的手裡:”拿着吧,大哥!“

  ”錢,你拿回去,俺是絕對不會收下的,這些錢,應該給那些更需要錢的人使用,而不是俺,就算俺是殘疾人,家裡有八十多歲急着治病的老母親,俺也不會要,俺知道,比俺苦,比俺累的人有不少,他們更需要這些錢,你要是硬給俺,你就幫俺轉交給那些殘疾協會和慈善機構吧。“

  “好,大哥,給你我的名片,您如果需要錢了,就給我打電話,我肯定會盡全力幫助您,為您解決困難。“說著,就將懷中的名片掏出來,塞到他那雙長滿厚繭的手上,跟他道了聲謝,開車走了。

  秋季的白天,總是那麼短暫,剛剛還有幾抹亮光,現在就已經模糊不清了。

  他來到街邊的樹下,艱難的蹲在旁邊的石頭上,拉開書包的拉鏈,翻騰着裡面的東西,終於看見了一塊洗的發白的布料,解開扣子,是一沓十元五元的錢,還零星看見幾個五角的硬幣卷在裡面。他仔細的數着,他緊蹙的眉毛中午舒坦開來,像是心裡有了底一般,抽出裡面的五十五元錢,扣上了扣子,放在書包里。許是蹲着的時間有點久,起來的那一剎那竟然有些暈。他定定神,走向藥店。終於,他買到了葯。

  今晚靜謐的夜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彷彿沉浸在銀色的月光之中,烘托出一片溫暖。夜色,像塊寬大無比的幕布,悄悄地拉開了,罩住了山川、原野夜幕已經垂下,西方天空的紅色晚霞變紫,變灰,變黑,終於遁去。

  山東淄博淄川區淄博二十六中學初三:國琪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感動了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