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那還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可是到現在還很難忘記,每次想起都十分感動。 

  因為這是一個讓人潸然淚下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家醫院裡。護士王飛越護理一個病人時不慎被傳染。當醫生告知她這一不幸的消息並暗示無藥可救的時候,如晴天霹靂,她差點昏了過去。她馬上想到自己可愛的女兒,她才三歲啊!蒼天太無情了!但不幸不因人的願望而“開恩”,身為醫務工作者的她,特別知道這一點。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她決心過好每一天,和家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 

  一次,她的弟弟來看她,弟弟臨走時滿含深情的說:“姐姐,你的眼睛好明亮啊!”這句話提醒了王飛越,她馬上想到一個人,一個女孩,一個她曾護理的患者,一個急需換眼角膜的患者。如果我死後,把眼角膜獻給她,她就會重見光明,快快樂樂地去讀書,開開心心地去玩耍,朝夕伺候癱瘓在床的母親。那多好啊!於是她把這一想法告訴了丈夫和女兒,開始他們不同意,特別女兒,為這事哭得死去活來。後來,她給他們講了那個小女孩的事,講了她凄慘的家境,慨嘆她如花的年齡,最後父女倆勉強同意了。她擁住了他們,流着淚說:“謝謝你們的理解!” 

  她的美好願望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實現了。揭去繃帶的女孩又擁有了光明世界,此刻的她,百感交集,熱淚盈眶。她感謝醫生、護士、家人,當然更感謝這個捐獻角膜的護士阿姨。是她的愛心創造了幸福與快樂,是她給了她一個美好明亮的人生。在淚眼朦朧中,她捧讀着護士阿姨臨終留下的話:“孩子,你重見光明,阿姨真的好開心。不要背負內疚過一輩子,你幫助了阿姨完成了夙願,阿姨很感謝你!用心呵護你來之不易的光明吧!學會用眼睛感受生活美景,用心靈去品味人生……” 

  愛如同溫暖的陽光,灑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我們必須學會感恩。生活中,我們常常為一個微笑、一句勸勉、一聲祝福而感動。也為羊羔跪乳,烏鴉反哺,落紅護花而感喟。 

  是啊,這個故事感動了我,讓我學會珍視生命里的每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