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散步》感動了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感動了我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散步》一文,最大的感觸是:和諧。

  《散步》有四處感人的地方:

  一、俗話說,兒女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文中的媽媽可不這麼認為的,她覺得自己的兒子已經長大了,她相信兒子所做的決定是對的,所以,她才會像孩子聽大人的話一樣,接受兒子的建議出門散步。文章開頭短短的幾句話,讓人立刻體會到這是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

  二、文章第五自然段通過一席兒子的話,讓“我們都笑了”,再次映襯出和諧家庭的重要。多麼好的生活氣氛啊!每個家庭里,只要做到老小相處得甜蜜無間,就一定能夠驗證一句老話;家和萬事興。

  三、文章第七自然段出乎意料,也是本文高潮之處。“母親”改變了主意,把“我”的難題一掃而光。讀到這段時,讓我想起了“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實質內涵。禮讓不是懦弱,它是一種美德!每個人生活在世上不能總為自己着想,經常換位思考一下問題,會得到更多的尊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會更加和諧。

  四、文章結尾描述的情景引人入勝。每個家庭都是一個小社會,許許多多的家庭加起來就是一個大社會。只要創建一個個和諧家庭,創建一個個和諧小社會,就能創建一個和諧的大社會。

您正在瀏覽: 《散步》感動了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